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联通:董事会提前换届,加速与互联网股东合作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王齐昊 2018-0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评论:

联通拟董事会提前换届,治理结构将得到实质性改善。

中国联通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混改十六字方针,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拟提前进行换届,成立第六届董事会、监事会。结合战略投资者情况等,适当引入新的国有股东和非国有股东代表担任公司董事或监事,优化调整董事会、监事会结构,建立健全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公司治理机制。

关于“提前”的解读,根据公司章程,董事、监事每届任期三年,任期届满,可以连任。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是在 2016年7月选举换届产生,则原则上下一届董事会、监事会选举换届时间是在2019年7月。此次提前进行换届选举,将时间提前了一年多。我们认为,这既是“混改”概念逐步脱虚向实的体现,也反映了中国联通实施混改的势在必行和高效率。

关于“优化调整董事会、监事会结构”的解读,我们梳理了此次联通集团提名的候选人名单,其中,新引入的5位非独立董事分别是来自BATJ 和中国人寿的高管人员,标志着联通非国有股东将实质性地参与到联通的公司治理中,治理结构得以优化,后续联通在战略和业务上的改革有望加速。

业绩触底并持续改善,员工持股推进,看好公司变革,维持“买入”评级。

未来,联通有望通过调整投资支出、设立投资公司,加大创新优化业务结构。变革层面,公司I2IC 范围逐步扩大、流量银行打造平台优势提升客户黏性,语音经营向流量经营数据经营成为必然趋势,并且公司以“营改增”为契机深化营销模式转型,促进业务和客户质量的持续提升。虽然短期收入和用户数增长面临一定的压力,但公司积极推进集中化、专业化、扁平化运营管理体系,带来经营效率提升。看好公司变革,预计2017/2018/2019年EPS 分别为0.06/0.08/0.13元,目前公司股价在“混改”增发底价附近,同时员工持股事项不断推进,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