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电气:预告全年扭亏,经营持续恢复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沈成 2018-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预告全年业绩扭亏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盈公告,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7亿元(扣非后为4.2-5亿元),盈利同比增长约24-25亿元,同比大幅扭亏。根据公告数据,公司2017年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7-2.7亿元,同比环比均有显著增长。公司全年业绩扭亏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

毛利率持续回升,经营向好:根据业绩预告,公司降本增效工作成效良好,全年采购降本率达6%以上,预计主营业务毛利率达到18%左右,同比上升约6个百分点,也保持了年内毛利率的回升趋势。此外,公司预计全年计提资产减值损失9亿元左右,同比减少约40%,我们判断公司应收账款催收、存货精细化管理等工作推进顺利,经营情况已显著转好。

销售费用回归正常水平:公司于2016年底调整会计估计,对销售的风电整机按照销售收入的3%变更为6%计提质保金,使2016年全年销售费用增加至14.47亿元,显著高于一般水平。2017年由于风电产品收入下降,同时不涉及往年销售整机的计提,故计提质保金下降幅度较大,公司预计全年销售费用同比减少约40%至8.5亿元左右,回归正常水平。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发电设备需求下滑超预期;海外市场开拓不达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9、0.35、0.42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9.1、32.2、26.6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