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科技行业周报:市场风格分化加剧,台积电对2018年展望乐观

来源:中投证券 2018-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回顾:市场主板和中小创指数分化继续加大。其中:沪深300指数上涨1.43%,上证综指上涨1.72%;中小板指数下跌2.51%,创业板指数下跌3.22%,估值分别回落到33和40倍PE。科技板块全面下跌,其中电子和计算机跌幅较大,分别下跌3.35%和4.97%。异动个股方面:电子行业聚灿光电涨幅第一,可能与其是次新股或早些时候公告与中微半导体签署大额合同采购国产MOCVD设备有关,此外聚灿光电于19日预告2017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5-95%;卓翼科技跌幅最大,与区块链主题调整有关;保千里本周依旧连续跌停,周跌幅22.63%。

行业要闻:【台积电法预测2018晶圆代工产值同比增长9-10%】台积电法说会,半导体产业产值预计2018年成长6-8%,不含存储器则成长5-7%,而晶圆代工部分9-10%之间。其中,台积电若以美元计算将成长10-15%,上半年维持15%的较高成长,而下半年的成长则预估会略低于10%;【电阻涨价继续蔓延】厚声表示因环保要求提升使得各种原材料持续涨价,公司营运成本不断增加,自2018年2月1日接单开始,部分产品售价上调15-20%;【高通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获欧盟批准】高通收购恩智浦是半导体行业史上最大的一笔交易。交易完成后高通将成为汽车芯片市场领先供应商;【中国联通计划在北上深等7座城市进行5G试验】联通计划在7个城市进行5G试验,已经向工信部递交了申请目前已经完成上海和深圳的外场建设,华为、中兴和诺基亚的5G样机试验室验证及部分外场性能验证也已完成。

本周核心观点:1、近期智能手机产业链回调较大,上周整个电子板块的周跌幅达到3.35%:1)、智能手机产业的一个重要变化是随着渗透率的提升、整体增速大幅放缓,未来的增长更多集中于关键零组件的创新升级,比如3D感测和OLED全面屏。2)、目前部分核心公司估值风险已经得到较大释放,预期偏差导致的投资机会正在显现;但对题材股、业绩与估值不匹配的个股仍建议保持谨慎。2、近期电子行业另一个比较大的变化是被动元件持续涨价:从供给侧看,行业内小型企业的成本转移和产能扩张均面临压力,从需求侧看,作为基础元件仍将保持温和成长,市场份额有望向行业龙头集中。

本周重点推荐:本周组合暂不调整,仍为水晶光电、法拉电子、深天马和生益科技。其他可以重点关注:面板龙头京东方,覆铜板/PCB龙头生益科技、沪电股份,汽车电子相关公司法拉电子和四维图新等。

风险提示:技术路线风险、需求波动、竞争加剧、并购风险、市场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晶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