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联通:董事会换届方案点评,BATJ领衔混改升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将公司董事会成员拟由7名扩大至13名、其中有8人为非独立董事,除3人来自联通以外,另外5人均为此次混改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即中国人寿的尹兆君、腾讯的卢山、百度的李彦宏、京东的廖建文以及阿里巴巴的胡晓明。

点评

混改标杆推进坚决,BATJ高管领衔董事会。公司作为新一轮国企混改的标杆,此次董事会提前换届、引入非国有股东有望从根本改善治理机制,标志着混改推进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董事会的换届方案中,非独立董事席位中由BATJ领衔的非国有股东占到了4席、而国有股东也只有4席,比例分配远超市场先前的预期,显示了公司坚定的混改决心。同时,该方案也有利于优化调整董事会结构,将对公司的长期治理机制形成根本性改善。我们认为,这次的董事会换届方案将进一步加深公司与战略投资者间的协同效应,帮助企业优化资源配置,从而建立更为灵活、更为先进的管理与人事机制。

互联网巨头催生协同,转型深化有望突破。公司先前在混改方案中引入了BATJ四大互联网巨头作为战略投资者,如今更在董事会占据了4席,这将进一步加深双方间已有的巨大协同效应。在传统业务上公司借助互联网渠道、利用2I2C业务模式以较低的营销成本来拓展4G用户新增市场,目前腾讯王卡超过5,000万;在新业务领域公司分别与阿里巴巴和腾讯进行了云计算方面业务的协同、与京东和苏宁合作进行了营业厅的智能化改造,大数据公司更与腾讯建立战略合作协议。公司通过互相开放平台来强化产业链合作,实践新运营模式,通过转型使公司获得未来业绩增长的新引擎。

筹资与新董事齐到位,混改新阶段添活力。公司通过混改方案募集到780亿资金,目前“混”的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将落脚在“改”。

所筹资金除了用于4G能力提升、5G组网技术验证以外,还将用于公司全面推进互联网化运营、加快新零售互联网化、加快产品互联网化。换届后的新董事会有望通过更为先进的公司治理模式来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转换发展动能,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助推公司进入快速发展。

建议关注

公司此次董事会提前换届方案有望加深与战略投资者间的强强联合,充分借力外部资源及能力、优化资源配置,实施更灵活的管理与人事机制,使混改进程更加深入。我们看好公司董事会换届后的业务前景,建议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人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