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琪酵母:业绩延续高增,盈利水平重回高位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 2018-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较同期增加2.68-3.75亿元,同比增50-70%,归母扣非净利润较同期增加2.72-3.71亿元,同比增55-75%。

预计17全年营收增20%、归母净利增50-70%,略超预期。受益于烘焙、保健品、动物营养及白糖业务增长较好,公司17年收入预计增长20%,略超我们预期的18.1%。同时糖蜜成本下降叠加产能释放,毛利率预计提高4-5 pct。净利率预计15.7%,盈利能力重回10年较高水平。

糖蜜市场供过于求,成本价格18-19年有望维持低位。糖蜜主要用于酒精及酵母生产,糖蜜的酒精生产需求由于环保严控将逐步减少,取而代之使用价格持续走低的玉米,也更符合政策鼓励使用玉米生产燃料酒精的导向。另一方面,酵母新增需求对糖蜜价格提升作用有限。因此未来糖蜜成本或将持续维持低位,节省采购成本,有助于毛利率进一步提升。

行业成长空间巨大+产能平缓扩建。1)酵母行业成长空间巨大,下游烘焙景气度较高,国内酵母行业销量与理论值有较大差距,有3-4倍的成长空间,全球范围来看,安琪酵母市占率约为11%-12%,提升空间很大。分产品看,酵母、YE系列增长来自全球需求增长和市场份额提升。此外保健品、食品原料、动物营养等成长空间也足够大;2)公司12-15年新建产能翻倍,至今已满产,16公司开始持续温和的产能建设,海外俄罗斯2万吨产能利用率较高、埃及扩产YE于19年投产、国内柳州2万吨、赤峰搬迁及扩建2.5万吨等。预计这一过程可持续,国内满足需求增长继续提升份额,也是国际化抢份额必然之举;

全球化赢家种子选手,维持“推荐” 评级。安琪是难得的处于快速成长、空间巨大的子行业、且在国内无主要竞争对手的龙头,未来公司将继续推进全球扩张进程,加速海外布局,龙头地位将更加稳固。考虑安琪多业务行业成长空间巨大+产能稳步释放+糖蜜成本有望维持低位,我们上调17、18年EPS 8%、15%至1.04、1.30元,同比增60%、25%,对应PE分别为32.7、26.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价格波动,人民币升值,海外建厂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琪酵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