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期风格持续,重点关注工程机械涨价品种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关注工程机械行业涨价品种:

【核心零部件】工程机械行业的高景气度使得行业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再加上今年日本泵厂关闭,未来这种状态将大概率持续,不排除涨价的可能。重点关注恒立液压。

【工程机械主机厂】据报道,2018年1月初有三一混凝土机械经销商接到厂家通知,混凝土机械也将全面提价。这是继9-10月装载机涨价、12月小松挖掘机涨价又一工程机械品种涨价。背后原因一方面是原材料的上涨,一方面是下游市场的强劲需求做支撑。工程机械细分品种的涨价将进一步提升行业盈利能力,重点关注三一重工。

【塔吊租赁行业】塔吊租赁行业因经济持续景气、行业自然出清等因素影响,设备利用率及租金价格在持续提升。未来随着装配式建筑快速发展,行业结构性失衡进一步加剧,在加上对设备迭代速度提升,行业供给受限,行业价格有进一步上行趋势。重点关注建设机械。

【核电重启】按照规划,到2020年我国核电规划装机容量达到5800万千瓦,目前尚有3000万千瓦装机缺口,但2016年和2017年均未有新审批的核电机组,而我们已进入了“十三五”的第三年,以此推算未来三年预计每年需开工8-10台才可完成规划目标。随着近期三门和海阳的AP1000机组已进入了装料前期工作,意味着大概率将在2018年并网发电。此次并网发电的成功,预示着2018年核电将重启审批。建议关注:应流股份、台海核电、江苏神通。

本周核心推荐组合:科达洁能、建设机械、恒立液压、三一重工、中集集团、郑煤机、伊之密、亚翔集成、联得装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