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互联网金融行业周报:蚂蚁借呗ABS重启,监管释放正面信号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8-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中国证券报的报道显示,继上周蚂蚁花呗ABS获准发行之后,1月19日蚂蚁借呗消费金融ABS也在交易所市场发行,发行金额为10亿元,目前已经完成薄记。

此前蚂蚁金服的ABS产品被停发,主要原因是杠杆规模过高,据媒体报道近期蚂蚁小贷制定了相应改进方案,将通过增资、业务合作等手段,逐步降低杠杆率。根据此前媒体采访的借呗ABS管理人德邦证券显示借呗的平均年化利率不超过14.6%,不良率低于1%,利率与不良率远低于大多数市场上的消费金融产品。

此前对借呗ABS进行评级的两家公司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与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均在近期上调了借呗ABS的评级,联合评级上调了德邦借呗第二十六期消费贷款产品的次优先级证券至AAA级,新世纪资信评估将德邦借呗第八期至第二十二期消费贷款产品的次优先级证券的信用等级上调至AA+sf。根据第一财经的报道最新一期蚂蚁花呗ABS已经完成发行,其中,优先A利率为6%。由于市场需求高于预期,临时将这一期发行量从25亿元上调至40亿元。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对蚂蚁ABS产品颇为认可。

我们认为此次蚂蚁借呗ABS重启发行表明监管层并不是要将消费金融一刀切,而是鼓励消费金融公司在合规的前提下持续健康有序的经营,未来消费将是支撑我国GDP增长的重要动力,消费金融公司能够补充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服务能力不足也符合监管层提倡普惠金融的大方向,看好消费金融行业的未来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