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宁健康:医疗信息化龙头,业绩稳定增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8-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定增长,龙头地位稳固,17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公司子公司上卫宁科技引进中国人寿作为战略股东产生3.47亿的投资收益,导致16年归母净利润基数较高,排除投资收益的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9-48%。目前公司医疗机构客户数超过5000家,其中三甲亿元超过200家,龙头地位稳固。

持续深化双轮驱动战略,竞争优势持续增强,公司坚持传统业务与创新业务双轮驱动战略,巩固传统医疗信息化市场的领先优势的同时,加大云医、云康、云险、云药+创新服务平台等创新业务的投入。

传统业务方面,公司不断完善自身整体方案解决能力,巩固原有客户的同时,又拓展了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瑞丽景成医院有限公司、阜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等新客户;承建的张家港区域卫生信息平台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五级测评,是唯一一家通过五级测评的单位,竞争优势持续增长。

创新业务方面,公司子公司钥世圈云健康科技收购收购无锡星洲百姓人家药店连锁有限公司,打造“医药”线上线下联动平台,构建药品共享生态圈;与太保安联联合研发的数字化理赔平台成功在龙华医院上线。2017年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17H1公司研发投入高达1.09亿元,营收占比达14.58%。

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推动AI在医疗领域落地,2017年1月公司成立人工智能(AI)实验室,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辅助医护工作。公司人工智能实验室已经利用深度神经网络基于临床大数据对符合TW3法的骨龄特征区域进行深度学习并取得良好的效果,对掌指骨、腕骨、尺骨和桡骨定位准确率达到了98%,检测得到的骨龄平均绝对误差仅0.4岁,平均处理每张影像耗时0.4s。公司将算法整合到PACS产品中,辅助医生工作,未来公司还将在智慧医疗与精准医疗、降低漏诊与误诊率、提高满意度、减轻劳动程度等四个维度推动AI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落地。

我们认为公司深耕医疗信息化市场多年,掌握大量的优质客户,能够为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应用提供大量的优质数据,结合公司强大的产品化能力与对医疗行业的深入理解,有望加速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实际业务落地,预计2017-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2.41、3.14、4.10亿元,对应EPS0.15、0.20、0.25,元,对应PE46、35、27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