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基股份:三年战略规划助力更上一层楼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虞栋 2018-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隆基股份近日发布单晶硅片业务三年(2018-2020)战略规划,拟对单晶硅片产品的产能进行扩建,以满足行业下游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

投资要点:

硅片产能快速扩张,2020目标45GW。

随着光伏发电的装机规模持续增长,高效光伏产品的市场需求旺盛,公司计划在2017年底硅片产能15GW的基础上,力争单晶硅片产能2018年底达到28GW,2019年底达到36GW,2020年底达到45GW。目前公司在云南楚雄州建设的年产10GW单晶硅片项目已竣工投产,丽江隆基也已完成第一根单晶硅棒的拉制,为2018年的产能扩张奠定坚实的基础。

成本及质量目标领先行业,助力光伏平价。

规划中新投产项目的技术品质和成本目标能够支撑国家光伏平价上网的要求。新上项目标准硅片非硅成本目标为不高于1元/片,硅片品质能够支撑主流PERC电池量产转换效率达到22.5%以上,光衰在1%以内。成本控制优势及生产技术优势是公司脱颖而出的核心竞争力,单晶龙头主动调价的底气来源于自身领先优势的不断累积。我们预计未来随着上游产能的释放,硅料价格有较大下行空间,公司的盈利能力仍能保持。

全球化经营开启。

公司计划形成以国内为主、针对目标市场适度进行全球化的产能布局;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经营资产,加强跨地域、跨文化的整合管理能力。

随着海外市场双反的加剧,公司开始逐步加大海外产能的布局,包括马来西亚及印度的产能建设,同时公司将建立以支持业务为导向的、具备国际化工作能力的高效职能平台。我们认为,海外市场的打开对于降低公司经营风险具有重要意义,印度等新兴市场的崛起已形成庞大的装机需求,过去需求依赖中、日、美、欧的格局将改变。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因前三季度公司产能释放及盈利能力超预期,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7年-2019年将实现收入176.42/262.96/310.10亿元,实现净利29.86/41.45/45.36亿元,对应PE分别为24/17/15倍。考虑到未来单晶替代多晶的趋势持续,公司单晶硅片龙头地位稳固,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前景,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新能源政策风险; 2.光伏装机量不及预期风险; 3.市场竞争加剧风险;4.双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