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债周报:信用债市场融资回暖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靳毅 2018-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级市场:上周信用债(短融+中票+企业债+公司债+PPN)发行规模共计1289亿元,偿还1030亿元,净融资259亿元。在经历了连续三周的净融资负增长后,信用债市场终于回暖净融资由负转正。究其原因,可能与近期信用债收益率的调整变化与利率债形成了背离有关,除城投债以外的信用债收益率甚至出现了小幅下行或变化幅度不大。而利率债的代表10年期国开债上周收益率足足上行了12BP。

二级市场:上周,不同期限、不同信用等级中期票据收益率以小幅下行或维持不变为主。城投债方面,不同期限、不同信用等级城投债收益率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上行,其中短久期上行幅度又大于长久期。上周银行间成交最活跃的个券是17南电SCP003、14中电MTN001、17粤发电MTN001、17中煤CP001、18东北证券CP001、18津城建MTN001、18晋焦煤SCP001、17大同煤矿SCP010、18潞安SCP001和17鲁钢铁SCP008,可以看出采掘行业的债券交投较为活跃;上交所最活跃个券前五位则是16中油05、13瑞水泥、15恒大02、16万达01、16绿地01,地产债交投较为活跃;深交所则是15东方02、16中城01、16恒地02、16泛海01、16广发03。

评级调整/需要关注的发行人:(1)上周一上清所对外发布《关于“16大机床MTN001”未足额划付付息资金的通知》,截止付息日日终,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未足额收到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支付的付息资金。(2)上周二联合资信称“15丹东港PPN001”应于2018年1月13日(遇节假日顺延至2018年1月15日)兑付本金及当期利息。但截止2018年1月15日日终,丹东港未能筹集足额偿付资金。

风险提示:关注经济增长超预期的可能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