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华保险深度报告:转型成果显著,结构优化带动估值抬升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18-01-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坚定转型道路,成果显著。2016-2017年新华保险坚定转型道路,聚焦发展期交业务,大幅缩减趸交业务,虽保费收入面临较大压力,但历经转型阵痛公司渠道+期限+产品结构得以优化,公司依靠续期保费拉动业务增长的发展模式已基本形成。公司个险渠道保费收入占比稳步提升,截至2017年9月底,个险渠道保费收入为713.28亿元,占总保费收入79.39%。受益于此,公司整体的新业务价值率快速攀升,新业务价值和内含价值增长显著。

发展长期健康险,布局大健康产业。新华保险坚持实施“寿险为核心,保障为特色”的发展战略,重点开发和销售养老年金、健康险、医疗险等保障型、高价值产品,公司发展战略契合保监会监管方向。基于公司目前产品附加率很低,仅有0.2%,附加险是公司未来业务的增长点,2018年目前公司将加大附加险推动主险。另外,新华保险也一直在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推动保险与健康产业融合。

总投资收益率可观。受益于股市行情,公司2017Q1-3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上涨至5.2%。考虑到2018年股市仍将保持震荡上行走势,加上利率维持高位震荡,预计2018年新华保险总投资收益率大概率保持在5%以上。

投资建议:基于2018年新华保险进入转型发展后的稳定增长期,业务结构优化,产品价值率高,预计2018-2019公司内含价值分别为1723亿元、1981亿元,目前股价对应PEV为1.05、0.91。结合行业当前估值水平,我们给予新华保险“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