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可转债研究系列一:纵览转债市场,探索“价值投资”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高子剑 2018-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可转债同时具有债性和股性的特征,衡量债性的指标有:纯债价值、纯债到期收益率(YTM)、纯债溢价率;衡量股性的指标有:转换价值、转股溢价率。

可转债股性特征:转股溢价率衡量了可转债价格相对于转换价值的溢价程度。转股溢价率高,一定程度上表明投资者预期正股价格会继续走高,但如果后市行情有变化,可转债将面临着双重风险,一是因正股调整带来的压力,二是预期改变使溢价率降低造成的压力。近来年,转股溢价率波动下降,达到了相对较低的水平,可转债估值相对较低,未来或将上涨。

可转债债性特征:纯债到期收益率越高,纯债溢价率较低,可转债的债性越强,投资可转债越安全。2017年以来,债券市场处于熊市,可转债价格持续下跌,目前纯债到期收益率达到较高水平,纯债溢价率达到较低水平,后市可转债价格或将反弹。

从行业来看,信息技术、工业、可选消费、公共事业等行业的债性较强,投资更安全;而房地产行业的纯债到期收益率为负,其价格较高,后市需谨慎。从规模来看,大盘转债和小规模可转债的债性较强,投资较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