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债市日评:银行理财仍将是大资管时代的中坚力量

最近一周债市整体仍以震荡为主,上周四期债盘中闪崩后,近几日逐渐收复。本周二资金面进一步收紧,现券小幅走弱。另外,当天170215成交笔数首次超过170210,国开债10年品种活跃券可能将发生变化。

近日《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2017上半年)》发布,目前银行理财是债券市场的主要投资机构之一,从《报告》的统计数据来看,有以下几个重点值得关注:

1、2017年二季度银行理财规模出现了罕见的减少,银行理财负增长,对应的是金融加强监管。2017年5月和6月,银行理财产品存量规模减少较多,使得2017年二季度余额出现了下滑。2011年以后,在利率市场化的推进下,银行理财产品高速发展。进入2017年,银行理财遭遇滑铁卢。

2、2017年上半年,同业理财规模缩水明显。今年上半年金融同业类产品余额和占比均较年初“双降”。以占比为例,今年6月底为16.24%,较去年年底下滑超过4个百分点,基本回到2016年年中的水平。

3、债券资产仍为理财资金最主要配置。2017年底,债券资产占比为42.5%,较去年年底小幅回落1.3%,绝对水平基本稳定。

对于2017年上半年银行理财发展的停滞,我们认为不会成为常态。2017年下半年乃至2018年,银行理财仍将快速发展。一是今年7月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要点有,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也即是说,加强金融监管并不是一味的去金融,是在金融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补上政策短板,让金融更好的为实体经济服务。二是从最近3个月广义基金债券托管量来看,银行理财配债的资金量已经明显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