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马钢股份:炼特色产品,享行业利润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7-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物流优势:地处安徽,靠近江苏。

马钢位于安徽、靠近江苏,地处长江之滨,运输方便,物流成本低。既能享受较低的原料运输低成本优势,产品又能销往钢材消费大省江苏。

特色产品:汽车板、H 型钢、硅钢和车轮钢。

马钢特色产品较多,其中2016年汽车板产量突破200万吨,还是全国第三大大H 型钢生产企业,并且是全球产能最大的车轮轮箍专业生产厂。也是国内唯一一家拥从冶炼到车轮制造全流程生产模式的企业。

产品主要销往安徽和华东。

马钢是安徽最大的钢铁企业,生铁、粗钢和钢材产量占安徽的比重分别为80%、70%和60%。安徽钢材消费量约3040万吨。合肥地区螺纹和热卷价格要比上海和南京高100-300元/吨左右,马钢能够享受到这种安徽市场的红利。

负债率降低、盈利能力提升。

截止到2017年6月30日,马钢股份总资产662.2亿元,总负债420.8亿元,负债率63.56%,低于大中型钢铁企业平均负债率。2017年上半年,马钢股份实现净利润19.04亿元,其中归母净利润16.43亿元,同比增长262.98%。主要得益于2017年钢材价格的大幅上涨。同时,公司的ROE 和毛利率均位于行业前列。

盈利预测:2017年利润在40亿元左右,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75.85/689.37/703.1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39.39/31.38/30.62亿元,折合每股收益0.51/0.41/0.40元,按照9月26日价格4.48,对应动态PE 分别为8.8/11.0/11.3x,按照市盈率10倍计算,公司股票的合理价格在5.1元左右,仍有14%的上涨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受房地产销售下滑影响,未来钢材消费增速出现明显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马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