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点评:谨慎情绪持续,短期配置稳健为宜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 2017-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走势回顾。

周一(9月25日),A 股弱势下探,热点匮乏个股普跌。上证综指收盘跌0.33%报3341.55点,盘中创一个月新低;深成指下挫1.26%报10930.67点;创业板跌1.22%报1843.62点。两桶油、四大行尾盘拉升,护盘仍难救主。两市成交4685亿元,上日为4873亿。盘面上,5G 概念受资金青睐,次新股继续升温,芯片概念股表现分化,医药板块获获避险资金追捧,白酒股逆市逞强,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调控政策密集发布,房地产板块遭重挫。稀土永磁板块尾盘跳水。

市场焦点。

9月22日晚间至23日,多个城市相继发布楼市调控新政,石家庄、贵阳、重庆、南昌、南宁、长沙等六城市涉及限售;西安发布商品房价格调控通知,武汉叫停“全款购房可优先选房”。

策略建议。

大盘单边下行,申万行业只有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银行上涨。

(1)本周三官方将披露8月PMI 数据,根据高频数据预判8月PMI 不会大幅超过市场预期,较7月可能小幅下降,而市场近期的回调已经提前反映了这一点。微观层面,上市公司业绩与8月的高频数据产生了背离。因这两点原因,我们认为8月经济数据的参考意义并不是很大,短期市场上攻或者回补的空间都不大,建议投资者等待9月数据公布后再对仓位及行业配置进行大的调整。

(2)短期来看,市场对于经济预期的变化还是偏负面,大宗商品一周以来的下挫对于A 股来说有一定的映射效果,一定程度上打压了市场人气,我们判断整个周期板块的承压调整在所难免,轮动与分化的结构化行情延续,关注前期滞涨或经历深度调整的、基本面存在一定预期差的板块,建议投资者重视风险,控制仓位,我们已在本周周报中提请投资者以稳健配置为主,向银行、保险、食品饮料等板块适当倾斜;今日银行板块护盘意愿十分强烈。

(3)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房地产板块今日大幅下跌,降幅达到3.9%。上周末,8个省会城市密集加码楼市调控措施,房地产“银十”旺季堪忧,将会对房地产企业的业绩产生负面影响,同时也会打压投资者的估值预期,在业绩与估值双杀下,房地产有继续调整的压力,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规避房地产行业。

(4)短期内周期性行业虽然会承压,但是我们坚定的相信周期性行业在中长期具有投资价值,9月24日,唐山市政府发出《关于启动应急减排措施应对重污染天气过程的通知》,决定于9月25日零时起,在全市启动应急减排措施,要求钢铁行业限产50%。环保与限产还未结束,周期的行情并没有终结。虽然8月经济数据疲软,影响周期行业的需求,但是经济数据的短期波动无法证伪经济整体向好的趋势,一方面全球经济企稳复苏的大趋势没有变化,需求面依然坚挺,另一方面,8月经济数据虽然有所下滑,但背后的原因主要是环保因素、气候因素以及财政政策逆向操作,微观层面上市公司业绩仍在走强,与经济数据背离,所以我们继续看好中国经济,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大趋势已经确立,周期板块回调后的机会值得珍惜。周期品的需求端显现韧性,而供给端在供给侧改革与环保督查的双重压力之下继续收缩,供需面趋紧将推动价格继续走高,中、上游公司报表的修复仍有空间,同时周期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加速,行业集中度提升,马太效应将会日趋明显,行业龙头的优势地位将越来越凸显,中长期看可持续性极强。我们继续提醒投资者对周期板块在回调结束后的中期投资机会保持关注,以参与资产负债表修复行情为主,在一个可持续的商品价格区间寻找低估值的个股,重点看钢铁、电解铝、稀土、分散染料、PVC、农药、纯碱、造纸等低估值龙头。短期化工行业应成为周期板块中的首选。首先化工行业较其他板块上涨幅度较小,具备一定的补涨动力。其次,美国受飓风影响较为剧烈,化工产能被严重破坏,化工品国际市场供给严重缩水,未来有望迎接一轮较大幅度的涨价。影响产能包括1.85亿吨炼油产能,1010万吨乙烯、聚乙烯产能、32万吨MDI 产能、22万吨TDI 产能、13.6万吨环氧树脂产能以及71万吨丙烯酸产能,相关行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