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图公司深度报告:“美颜之王”建颜值生态,加速价值变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邵伟 2017-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PC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再到AI时代,美图一直是当之无愧的“美颜之王”:美图在PC时代就积累了广泛的用户基础,并凭借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先发优势,迅速占领了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成为美颜应用领域潮流的引领者。而新时代的美颜,已不再是人像美化这么简单,覆盖11亿多移动设备,超过4.8亿的月活跃用户数,作为十年来的霸榜王者,美图一直凭借创意及技术引领着美颜的潮流,让用户难以割舍,试想我们一想到“美颜”,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什么APP?从移动互联网时代到AI时代,“美颜”的发展越来越趋向于互动性+趣味性方向,随着苹果和谷歌加速AR战略布局,美图有望进一步基于AR技术打造富有场景化和游戏化的新体验。

美图公司基于颜值生态的多元变现路径分为两个阶段:1)基于智能硬件、广告、增值服务及电商等已经在展开的商业变现方式,2)将是技术赋能下,通过AI和AR技术为既有的商业模式赋予新的场景。

(1)智能硬件——从美图手机到颜值管理:美图手机是美图公司在智能硬件领域变现的起点,也是重度美颜自拍场景在线下的延伸,借助智能硬件,基于流量和品牌效应,美图在智能硬件领域享有高于市场的溢价,未来有望将颜值管理由移动应用延伸至现实世界,即真实地帮助用户进行颜值管理,如美容、健康检测等,具有广阔的应用场景和变现空间。

(2)广告变现的三个层级:提升客户覆盖度、平台化、视频化。广告是互联网企业流量变现最直接的方式,而公司的应用矩阵已经具备足够充沛的广告资源库存,公司目前采取直销策略使得短期广告营收受制于销售人员对KA广告商的覆盖速度,随着销售团队的逐步配置,静态广告营收空间有望超10亿;中长期来看,公司基于平台化、社区化战略扩库存、提升广告供给,可打开长期增长空间,目前平台化和社区化都在稳步推进中;另外,随着信息流广告进一步向视频流化方向发展,美拍短视频社区的广告变现未来有望再创10亿空间。

(3)美拍直播已进入高速变现轨道,未来将与娱乐消费升级一同成长:直播是除游戏以外货币化能力最强的虚拟消费领域。2017年上半年公司互联网增值服务及其他业务实现1.64亿营收,环比增加296%,其中大部分是来自于美拍直播的收入,而目前美拍的付费用户渗透率仅为1%,行业平均值为7%,我们认为随着直播行业进一步向垂直化、专业化方向发展,美拍在垂直领域的内容沉淀将愈发显现竞争力,内生成长空间广阔。

(4)电子商务是与美图生态深度契合的领域,目前美图在电商领域已推出场景化的美图定制电商业务和独立的垂直电商APP美铺,未来公司将结合图片美化和自拍的场景与电商业态紧密结合。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作为图片处理及拍摄领域的龙头公司,平台化布局初显成效,在海量用户的基础上,我们看好公司在广告、互联网增值服务和智能硬件等领域的变现潜力,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人民币-0.04元、0.26元、0.72元,对应PE分别为-242.51、35.36、12.78,鉴于近期公司股价已进入合适区间,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风险;2)公司多元商业模式实现的不确定性;3)智能硬件行业竞争风险;4)用户增长停滞的风险;5)平台化战略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6)短视频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7)电子商务业务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