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丰:“速度,创新与数字化”是正确的出路

来源:招银国际 2017-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界上最大的成衣,杂货消费品供应链管理商。利丰(494HK)是世界上最大的供应链管理商,拥有8,000多家客户,和超过15,000家采购工厂的供应网络,主要专注于成衣,时尚配饰,家具,美容,护肤产品,玩具和体育用品等等。在16财年,销售到美国/欧洲/亚洲/世界其他地区的比例分别为64%/ 18%/ 12%/ 6%。

业绩于17财年上半年见底回升。新的3年业务发展计划,在17财年上半年有良好的开端,因为销售(不包括出售亚洲消费品和医疗保健品分销业务的收入),从16财年的下降8.3%改善至17财年上半年的只下降2.1%,而同期核心营业利润亦从下滑17.7%改善至11.9%的增长,原因是1)美国市场的销售渐趋稳定(从16财年的下滑7.9%改善至只下降3.7%),2)欧洲强劲增长(该区域服务业务增长达39.2%),3)物流业务快速扩张,其中核心营业利润增长了33.3%,远远快于16财年的15.5%增长,4) 由于业务板块重组后KPI 和激励措施的改进令生产效率提高,所以劳动力成本大幅下降了9.7%,最后5)与去年相比,上半年应收账款拨备较去年亦有相当减少。

核心主题“速度,创新与数字化”是保持竞争力的正途。自17年3月起,公司引入了新的供应链解决方案的增值服务,和数码化的商业模式(如数码样板和虚拟试身,动态成本测算等)为不少客户取得了显著的正面成效,如:1)订单周期从40周缩短至13周,2)由于对终端零售市场的反应更快,销售额也提高了25%,3)折扣率也比平常少30%。另一方面,供货商也会受益匪浅,原因是1)制造样品成本显著降低,因为对实际样品的需求会大大减少,2)节省了相当数量样板的空运费用。 利丰的许多员工现在正在受培训去掌握这项技术,相信会成为一股雄厚的力量,以巩固与当前合作伙伴的业务关系,并在未来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我们对17财年下半年展望相对正面。我们对17财年下半年的前景是相对积极的,因为1)利丰物流的总裁,在过去几年曾经成功签约了大量优秀的新客户,将被提升去领导新成立的全球业务发展团队,2)物流增长会达到双位数,因为预期汇率压力会减少,利丰刚刚进入印度市场,和星加坡在16年启用的配送中心正在快速成长,3)沃尔玛等零售商等美国客户的销售额亦有所改善(虽然相对缓慢),4)潜在的成衣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通缩压力缓解。

目前估值相当合理,我们对集团的3年目标保持谨慎。我们预计17财年的销售将下滑,毛利率保持稳定,但运营成本会有单位数的下降,因此净利润增长可达5%左右。 利丰现价为16.5倍的17财年市盈率,估值合理,但因为其股息率达到7%令股价会有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