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经济周报:十九大议题开始升温,房产调控再次升级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朱启兵 2017-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九大是关系到中国未来经济社会走向的一次重要会议,随着会议日期临近,修改党章等预期动作也开始正式预告。22-23日,7个城市先后出台了新的楼市调控升级政策。

经济数据:

国内经济:在8月份人民币大幅升值的背景下(2%左右),资本流出压力较小,且人民币前期稳步升值趋势和预期的影响导致市场主体结汇意愿增加,资本流动基本平衡。

国际经济:8月欧元区CPI符合预期,欧元区通胀温和,符合既定目标,但距离退出QE的通胀目标尚远,因此此时还不满足退出QE的条件。随着石油的逐渐紧缺,油价有望进一步攀升,因此助推CPI温和上涨。

事件与政策:

楼市启动新一轮调控政策:预计未来房地产投资规模将呈下降趋势,但幅度有限,不会对整体经济造成悲观影响。房产交易市场热度则将进一步降温,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进展加快。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确认10月开始缩表:美联储2017年将会渐进加息一次,大概率会发生在12月。与加息同时进行的还有缩表,被动式缩表将是渐进和可预测的,10月即将开始缩表。因飓风导致的通胀暂时上升对于加息节奏的影响有限,长期仍是低于2%的低通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