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材行业周报:积极关注错峰限产力度加码下的涨价预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 2017-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

上周A股震荡波动,上证综指小幅下跌0.03%报收3352.53点,创业板指下跌0.49%报收1866.42点。申万I级行业中,通信、家电、食品饮料、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休闲服务等板块跌幅较大。建材板块上周小幅下跌0.38%,耐火材料、管材和玻纤板块跌幅较大,水泥和玻璃板块表现较为平稳,其他板块上周较大。

本周核心观点:

水泥行业:安徽铜陵地区超常规措施水泥限产30%,全国范围内提价不断。

上周,安徽铜陵地区出台政策规定在环保不达省控指标时采取超常规措施,水泥企业限产30%;唐山地区诸多水泥企业纷纷发出通知大幅上调出厂价100元/吨。在“2+26”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持续高压下,安徽铜陵限产力度再加强有望引领安徽境内其他城市提高限产力度,利好周边省市水泥企业;

“金九银十”提升水泥市场需求,限产力度持续加码将不断提升水泥价格上涨预期。我们建议关注湖北水泥龙头华新水泥(600801.SH)、江苏龙头上峰水泥(000672.SZ)、江西龙头万年青(000789.SZ),安徽、河南和山东地区冬季限产将利好上述周边水泥企业,我们建议积极关注。同时,我们建议关注全国水泥龙头海螺水泥(600585.SH)。

玻璃行业:邢台地区玻璃生产线冬季限产15%,玻璃价格有望持续强劲。邢台沙河地区作为全国玻璃行业主要生产基地,其产能占全国约20%左右。限产举措降低玻璃供给量,玻璃价格有望超预期。从价格来看,上周部分玻璃企业出厂价继续上涨,其中以漳州旗滨和沙河安全领涨。我们建议关注玻璃龙头旗滨集团(601636.SH)和布局纯碱上游的金晶科技(600586.SH),同时提醒关注混改个股凯盛科技(600552.SH)。

消费建材:东方雨虹发布可转债,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日前,东方雨虹公告发行18.4亿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以扩大公司防水卷材和防水涂料生产规模。目前,东方雨虹持续布局生产基地,消费升级有望带动市占率持续提升,我们建议关注东方雨虹(002271.SZ)。另外,我们建议关注塑料管道龙头伟星新材(002372.SZ)。受益混改和雄安新区装配式建筑推进,我们建议关注北新建材(000786.SZ)和恒通科技(300374.SZ)。鲁阳节能(002088.SZ)是全国陶瓷纤维龙头,与奇耐协作提升综合效益、不断向下游拓展提升市场空间,公司岩棉制品持续放量提升盈利空间,建议关注。

玻纤龙头中国巨石(600176.SH)埃及项目三期投产,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

1)基建投资增速不及预期;2)行业去产能和错峰生产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峰水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