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国退打开民进空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 2017-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发行可交换债券交换后股份占总股份7.64%

根据《规定》,公司债券交换为每股股份的价格应当不低于公告募集说明书日前20 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的均价。我们以当前价格估计交换股份数量,取前20 交易日均价(22.05 元)和前一日股价(21.1 元)高者,以30 亿金额计算,预计交换股份300000/22.05=13605 万股,占总股本7.64%。考虑到业绩增长和估值切换,目前价格可能低于实际发行日价格,该计算交换股份占比为上限值。

可交换债换股减持受限制,短期对公司冲击有限

无论是可交换债换股时间条件还是换股后减持限制,都决定了发行可交换债短期不会导致大量流通股减持情况发生。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试行规定》,可交换债发行1 年后方可交换为股票。根据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无论是“因司法强制执行、执行股权质押协议、赠与、可交换债换股、股票收益互换”等方式减持股份的,均受“上市公司大股东在3 个月内通过集中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股份总数的1%”的减持新规限制。也就是说,即使七二五所发行的可交换债换股上市交易,短期内对公司的冲击有限。

国有股份退出释放流动性,中长期大股东增持或引入战略投资者可能性增加

中船重工集团作为公司的发起设立方,在公司的早期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上市后,中船重工作为财务投资者在解禁后陆续减持了部分公司股票,此次发行可交换债券也符合国资退出的方向。公司实际经营由董事长蒲忠杰先生控制,国有股份减持对公司经营并未造成影响。与国有股份陆续减持退出相对应,公司董事长蒲忠杰先生自上市以来一直在增持公司股票,目前直接持有12.87%股份,并不排除未来进一步增持的可能性。国有股份退出释放了公司股票流动性,提高了大股东增持股份或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可能。

投资建议:乐普高增长逻辑不变,继续强烈推荐“买入”

我们认为该可转债发行事件对公司长期增长无负面影响,乐普医疗是白马股中增速最高、主业确定性最强、一致性评价药品板块弹性最大的优质个股;预计可降解支架的2年期随访结果良好,与雅培Absorb IV 一年期数据相互印证,较大概率能够获批;国有股份以可转债的方式减持,进一步释放了业绩成长潜力。我们维持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2017-2019 年归母净利润 9.55/13.82/18.89 亿,对应EPS0.54/0.78/1.06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39.4/27.2/19.9X,继续推荐“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