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业矿业:有色行业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丁士涛 2017-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推荐理由:

1、中报业绩大幅增长。日前,公司发布中报,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03亿元,同比增长236.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亿元,同比增长1004.33%;基本每股收益0.1102元。公司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为3.7亿元-4.1亿元,同比增幅为317.48%-362.61%,EPS为0.198元-0.2194元。

2、铅锌价格上涨,原主业盈利好转。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前,公司主要产品为锌精粉和铁精粉。2017年上半年国内锌价同比上涨55%、铁精粉价格同比上涨48%。由于采选成本相对固定,金属价格回暖导致利润改善明显。2017年上半年公司锌精粉毛利率同比回升12.15个百分点至63.42%,铁精粉毛利率同比回升20.54个百分点至65.36%。融冠矿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9亿元,净利润1.78亿元;锡林矿业一季度末恢复生产,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3亿元,净利润0.27亿元。

3、银漫矿业安全生产证取得,入选品位将大幅提高。银漫矿业为国内最大的单体银矿和国内最大的白银在产矿产,年产白银193吨,已于2017年上半年投产。受选厂设备及工艺调试,安全生产许可证取得较晚等因素影响,银漫矿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净利润0.91亿元。银漫矿业已于2017年8月1日取得了安全生产许可证,井下已进入全面开采状态,选厂彻底摆脱了对副产矿的依赖,主要金属品种的入选品位将会大幅提高,经营业绩有望从8月起大幅改善。

4、银漫矿业技改项目2018年投入使用,金属产量有望增长。银漫矿业矿石处理量5000t/d,铅锌系统2500t/d、铜锡系统2500t/d。目前银漫矿业正在进行技改,拟通过增加重选摇床方式将2500t/d铅锌系统也改造成铜锡系统,即主要金属品种:铅、锌、银、铜、锡均扩产到5000t/d。根据公司中报披露,该工程基础及厂房施工已基本完成,主体设备厂商已根据公司订单进行定制,预计将于2018年2月投入使用。技改完成后,银漫矿业主要金属产量有望大幅增加,银、铜、锡金属可分别增产至210吨、5000吨及7500吨。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EPS分别为0.39元、0.56元、0.7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金属价格波动;生产成本上升;并购标的未完成利润承诺;环保、安全等意外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