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克股份: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完成,缝制机械龙头扩产起航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贺泽安 2017-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杰克股份公告:2017年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公司股票购买,共计买入公司股票 7941025股,占总股本3.84%,合计金额3.17亿元,成交均价39.95元。

评论:

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买,股价压制因素消除公司是浙江台州的 民营企业,主营业务是工业缝纫机和裁床,其中工业缝纫机收入占比超过80%,自动化裁床占比20%,裁床收入占比持续上升。公司以外销为主,海外销售额占比超过60%,海外主要市场包括印度、柬埔寨等国家和地区。

公司为家族企业,董事长和总经理等核心管理团队均为职业经理人,通过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公司主要核心骨干基本实现持股,有利于理清公司员工利益诉求。

行业复苏,景气度持续提升2017年1-6月协会统计的行业百家整机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85.92亿元,同比增长20.32%,累计生产缝制机械282.0万台,同比增长25.36%,其中,工业缝纫机累计生产197.06万台,同比增长29.29%。

6月当月,行业百家整机企业工业总产值16.09亿元,同比增长37.00%;缝制机械产品总产量同比增长49.14%,其中工业缝纫机生产同比增速50.05%,各主要品种产量同比均呈增长态势。

服装行业产能转移带来设备需求的提升:当前下游服装生产厂商的产能正在从中国沿海向内陆和东南亚地区转移,我们认为产能转移的背后是中国劳动力成本的持续攀升;此外,从产品特性来看,工业缝纫机的产品寿命较短,由于设备残值不高于手机的需求并不旺盛,因此新机的更新需求能有效释放;最后,区别于一般共识,基于缝制效率、能耗和自动化率的需求,缝纫机产品迭代推动了老产品的淘汰。

公司产能扩张进行中,公司虽然已经是国内第一,但市占率仍然较低存在较大提升空间根据协会数据,国内百家整机企业收入口径统计,2017H1公司在骨干企业中的市占率达15%(国内百家整机企业收入92.46亿元,同比增长16.6%),自2012年以来公司的市场份额持续提升中( 2012-16年该口径下,市占率为9.4%/10.4%/10.3%/11.8%)。今年外部环境的变化也加速了市场份额向龙头的集中,在原材料成本上升、环保督查的外部约束下,龙头公司因为生产成本、制造效率的优势将扩大领先优势。此外,公司的募投项目已经陆续开始投产,产能将翻倍增长,公司的市场份额将加速提升。行业复苏,公司产品、供应链、渠道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募投项目产能释放将助推公司工业缝纫机的份额进一步提升。新产品自动化裁床国内渗透率低、公司布局早产品、品牌具备竞争力,看好公司在长期胜出。

预计2017-2019年公司净利润为3.22/4.45/5.75亿元,同比增长46%/38%/29%,对应PE27/19/15倍。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克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