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莞证券财富通每日策略

来源:东莞证券 2017-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研判:

周一大盘震荡调整。具体来看,早盘大盘低开低走,随着持续弱势震荡。午后指数持续疲弱,尾盘维持横盘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33%;深证成指下跌1.26%;创业板指下跌1.22%。从盘面上看,大部分板块出现下跌,房地产、有色金属和煤炭等板块领跌,船舶、酿酒板块表现稍强。

从影响市场的因素看,全国楼市调控再现集中升级,重庆、南昌、西安、南宁、石家庄、长沙、贵阳等7座城市再次发布一轮调控政策。从发布时间看与集中程度看,明显这是一次集中统一行动,目标城市的特征也非常明确,就是房价依然上涨的次热点城市。此次房地产密集调控,反映政策力度从严,购房成本将持续上升,对地产等相关板块构成影响。市场方面,据德勤中国报告,前三季度中国沪深交易所300多只新股上市,融资金额逾1700亿,全年最高融资金额可能达到2200亿-2500亿元。可见,新股密集发行处于常态化,未来新股解禁对市场构成冲击。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4日,两市已有1225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937家,占比达74.7%。分行业来看,钢铁、交通运输、轻工制造和有色金属等6个行业的公司业绩预喜比例在85%以上。从数据可见,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家数较多,反映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较好,有助于提振A股估值水平。央行方面,周一央行进行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单日净回笼800亿,受此影响,资金面呈现相对偏紧格局。

综合来看,周一大盘弱势震荡,走势依然偏弱。个股板块下跌居多,其中地产、煤炭、有色等板块领跌,两市成交量有所萎缩,市场情绪偏向谨慎。从市场环境上看,临近月末季末时间节点,央行回笼资金使得资金面相对偏紧,而楼市调控力度的进一步加大也对地产相关产业带来抑制,最终对市场走势构成压力。整体来看,大盘短期仍有震荡整固,中线趋势并未走弱,后市仍可谨慎看好。操作上建议保持谨慎,把握板块轮动机会,重点关注金融、通信、环保、军工、国企改革等板块品种。

趋势预测:

预计大盘短期仍有震荡整固。

操作建议:

操作上建议保持谨慎,把握板块轮动机会,重点关注金融、通信、环保、军工、国企改革等板块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