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天然气重卡复苏带动加气站需求大增,重点关注半导体设备行业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7-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整体下跌。申万机械设备指数收1557.61点,全周下跌0.49%。上周子板块中,总体呈下跌趋势。子板块中涨幅较大的有楼宇设备、印刷包装机械、制冷空调设备和纺织服装设备,涨幅分别为2.41%、1.42%、0.92%和0.89%。

能源装备:今年以来天然气重卡产量持续走高,前8个月累计产量达到55,312量,同比增长547%,远超市场预期,行业状况明显好转。我们认为在整体天然气供应宽松的背景下,同时加上政府深化气价改革,油气价格差增大,将联合导致天然气工业用气终端价格下降,利好以天然气为燃料的产业链。意见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天然气车船和加注站建设,结合油气价差的扩大使得部分区域开始有经济性,天然气重卡或将复苏,加注站建设将加速。

同时,意见直接指出将大力发展分布式能源和热电联产,同时利用天然气错峰调节,结合电力改革提升天然气上网电价,分布式能源企业直接受益。

建议重点关注:厚普股份(加气站、分布式能源EPC 总包)、富瑞特装(气瓶、加气站)、杭锅股份(分布式能源以及燃气电厂的余热锅炉)半导体设备:从半导体消费量来看,2016年中国半导体销售1075亿美元,占全球的31.72%,而设备销售来看,2016年半导体设备的销售只占全球的15.7%,半导体的消费量与设备之间有巨大的差额,反映出国内产线建设和设备投资的不足,也为后续的国产设备进入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与此同时,地方基金也在促进集成电路的发展上贡献着巨大的力量,截至2017年5月,北京、上海等地方政府共募集集成电路基金共计4095亿元,加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募集资金1380亿元,共计5475亿元。国家基金和地方基金的设立,将能有力提高集成电路领域的投资能力,促进集成电路投资的加速发展,从而释放相关设备领域的需求。

按照高纯工艺系统占产线投资的5%计算,未来5-10年,国内高纯工艺系统的市场空间为273亿,至纯科技作为国内高纯工艺系统的龙头,将直接受益于行业的高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子洁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