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国元教育周报:高思教育完成5.5亿元融资,文化长城拟15.75亿元收购翡翠教育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17-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高思教育完成5.5亿元融资,主要用于增设直营培训校区、采购双师教学设备。高思教育创办于2009年,是北京最顶尖的教育培训机构,尤其在中小学超常儿童培养方面开创国内超常教育的先河,是国内领先的中、小学课外辅导教育机构之一。本轮融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增设直营培训校区、采购双师教学设备、扩充办公场地及现有办公场所翻修和对外投资等。目前K12课外培训市场正处于缓慢整合的过程,主要趋势是龙头如好未来、新东方向三四线城市扩张,而区域性龙头如新南洋、高思教育等则逐步有区域向全国扩张。我们认为高思教育本轮融资一方面夯实其在北京地区龙头地位,另一方面通过开设直营地区向全国扩张,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本周,文化长城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15.75亿元购买北京翡翠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并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78,329.56万元。公司本次收购翡翠教育交易中47.83%的交易金额以现金的方式支付,52.17%的交易金额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共计发行股份55,037,126股,发行价格为14.93元/股。翡翠教育成立于2012年,主要业务为移动互联网及数字游戏动漫等领域的IT职业教育培训。我们认为本次收购的翡翠教育一方面与公司此前收购智游臻龙均主要从事IT职业培训业务,两家公司在校区区域分布、课程内容、课程研发等方面可以形成优势互补,进一步夯实公司在IT职业教育方面的布局。另一方面,公司下属全资或参股子公司联汛教育、英盛网均与各类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及企业单位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IT职业教育招生、信息化及就业方面,均可以与翡翠教育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促进标的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展,提高盈利能力、提升经营业绩。

在标的推荐上,我们建议关注、新南洋(K12教育培训)、威创股份(幼教)、皖新传媒(K12办学)、盛通股份(素质教育)中泰桥梁(K12国际学校)、秀强股份(幼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