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智科技:收购晟东股权增厚短期业绩,配网自动化长期高增长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 2017-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2017年9月25日发布公告,拟以1.51亿元收购控股子公司上海金智晟东(以下简称“金智晟东”)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少数股东持有的49%股权。收购完成后金智晟东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点评 n 预计本次收购股权估值对应2017年14.4倍。2017年上半年金智晟东经审计的净利润为1138.34万元,净利润率高达33%,去年同期金智晟东净利润为1038.14万元,净利润率为25.5%。我们预计今年金智晟东收入将比2016年同比增长20%,对应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55%,达到2130.6万,本次收购公司估值3.076亿,对应估值14.4倍。

金智晟东将在核心技术骨干的带领下继续保持智能配电技术的领先性。金智晟东董事长刘东教授是国内配电自动化领域著名专家,2008年创立金智晟东以来,将公司迅速打造为一家配网自动化知名企业,产品位居国内领先地位。公司2013年收购金智晟东51%股权后,进行了优势资源的整合,现阶段已经实现了从主站层到站端层全产品的覆盖,并积极参与国家863计划等多个前沿科学项目。收购完成后,公司在配网自动化领域的行业地位及业务拓展能力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为了使得公司和刘东教授及其核心团队在智能配网领域能够继续紧密合作,刘东及另一位技术核心成员凌万水与公司签订了《服务及竞业限制协议书》,规定两位须继续在金智晟东任职满60个月并且不得从事损害公司利益的事情。

本次收购将在短期提升公司配网自动化板块业绩。本次股权收购是继2013年公司收购金智晟东51%股权之后进一步整合少数股东权益,这将极大减少少数股东损益,对公司配网自动化的业绩提升带来非常积极的影响。

配网终端龙头积极拓展配网主站市场,长期持续受益于配网自动化高景气。“十三五”期间配网投资将不少于1.7万亿,前几年配网一次设备投资相对更大,而从今年上半年开始,配网二次设备开始明显放量,2017年国网上半年的配电终端招标总数为93495套,相比于2016年全年的50,858套,同比增长84%,也超过了2015年全年的历史最高招标量。未来我国配网自动化覆盖率要从2014年的20%提升至2020年的90%,行业将持续景气。2017年上半年,公司累计中标配电终端及测试装置(系统)金额合计逾1.4 亿元,其中中标国网配电终端8783万元,市场占有率达10.38%,在37家中标厂商中排名第一。作为国网配电终端龙头企业,公司业绩必将持续受益于智能配网行业景气周期。配网主站系统技术难度大、复杂程度高,单套系统价值量达千万,现阶段公司已经完成了陕地电榆林、贵州都匀两个配网主站系统现场调试和验收工作,未来有望开拓配网主站系统市场,进一步增厚配电自动化板块营业收入。

投资建议

公司全年配电自动化业绩高增长已定,未来配网自动化会继续维持高景气,公司作为配电终端龙头企业,收入和业绩将保持持续高增长势头。在配电自动化和模块化变电站双轮驱动下,预计2017-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47.5%,分别达到1.76亿、2.59亿、3.51亿,EPS分别为0.74、1.09、1.47元,对应PE分别为33、22、17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2.7元,对应2018年30x。

风险提示

电网投资不达预期,配电自动化招标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