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虚拟现实周报:谷歌收购HTC手机业务将加码建设硬件生态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7-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

上周虚拟现实指数上涨0.21%,CS计算机指数下跌0.37%,创业板指数下跌0.49%,VR板块表现强于创业板块和计算机板块。

行业分析:

9月24日,HTC举行重大消息媒体发布会,会上HTC与谷歌共同宣布,谷歌斥资11亿美元收购HTC手机业务。

根据谷歌与HTC的协议,Google延揽原参与打造GooglePixel手机的HTC成员加入Google,此外,HTC也将其知识产权非专属授权予Google使用。就此次交易,HTC将收到11亿美元之交易价格。

Google表示,HTC与Google双方建立了长达十年在智能型手机的策略伙伴关系,奠定了这项协议的基础。本协议将使HTC聚焦于自有品牌智能型手机业务,持续执行精简产品组合策略、提升营运效率和财务弹性。

HTC仍将拥有优秀的研发人才发展自有品牌智能型手机,今年上半年已成功推出旗舰产品HTCU11,目前正积极准备下一代旗舰手机,HTC方面表示谷歌收购完成后HTC将会对VR领域进行更多的投入。此次收购HTC手机业务是谷歌继狗狗摩托罗拉以后在硬件领域又一大动作,在谷歌硬件生态中,HTC基本上担任承包商角色。从近年来谷歌陆续推出Pixel和PixelXL智能手机,GoogleHome和GoogleWifi亮相,今年上半年谷歌聘请了苹果的前架构师,意图打造自己的芯片,种种迹象表明Google越来越重视硬件开发。

我们认为硬件一直是谷歌的短板,谷歌在AR领域的发力早于苹果,但是随着ARKit的推出谷歌在AR领域的影响正逐渐被苹果超越,没有优质的硬件载体是重要的原因,我们认为谷歌布局硬件平台并不是要依靠硬件牟利,而是要扩大其影响力从而起到树立行业标准引领行业变革的作用,其实不止谷歌微软近年来也大力布局硬件领域,Hololens与SurfaceBook是其硬件战略的代表,软硬结合将是未来消费电子行业发展的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