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持续关注AI芯片国产化,建议关注消费金融/企业级云服务/车载终端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钱路丰 2017-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I芯片领域投资活跃:据英国媒体报道(BBC确认),中国私募基金凯桥斥资5.5亿英镑,正式收购芯片巨头Imagination。Imagination成立于1985年,总部设在英国赫特福德,旗下拥有GPU产品线PowerVR、CPU产品线MIPS、通信及无线连接产品线Ensigma,是业界最大知识产权(IP)供应商之一。Imagination曾是苹果图像处理器(GPU)的供应商。从此前软银斥资320亿收购ARM(世界前三大图像处理芯片厂商),以及苹果公司自主研发GPU等行业现状看,AI芯片领域成为国家AI产业的制高点,各个产业巨头正在通过人才的争夺、优质资产收购、自主研发加速等方式,不断推进AI底层架构的发展。

我们团队从7月份开始,通过系列的AI产业链调研发现,AI芯片的整体进展将会超过我们的预期,而国内相关创业企业也正在加速此类的研究。如已经完成AI芯片流片的寒武纪科技,是全球AI芯片领域初创独角兽公司。公司于2016年即发布寒武纪1A处理器,是世界首款商用深度学习专用处理器,公司也是全球第一个成功流片并拥有成熟产品的AI芯片公司。建议关注AI芯片类投资机会,以及自主可控类主题投资机会。

根据我们AI类深度报告《人工智能时代:AI赋能,世界重塑》,AI芯片是驱动AI产业发展的三大驱动要素之一。从AI芯片的超预期发展,将会总底层开始强势带动整体AI技术平台、算法、应用的发展,整体发展将会进一步提速。我们建议关注除AI芯片之外的AI技术平台、算法、应用类的公司。

上周,我们还进一步深度调研了消费金融类公司、企业级云服务、车联网-车载终端类企业:消费金融行业景气度依然很高,巨头蚂蚁金服、微众银行等在资金端、风控、获客等领域已经构筑强有力的壁垒。企业级服务领域,金蝶云等一批较早开始布局云服务的公司,已经逐渐开始获得收益。车联网-车载终端,龙头华阳集团已经完成过会,即将上市,前装业务发展迅猛。消费金融、企业级云服务、车联网-车载终端类企业,所处行业景气度很高,建议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阳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