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报:适应防御情绪,提高安全意识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王明利 2017-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的市场呈现出热点分散,中小板相对活跃的市场特征。各主要指数的涨跌中,分化表现为:中小板指、上证50、沪深300、上证180、深指等指数上涨,而上证综指、创业板指等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行业上,通信、家用电器、食品饮料、汽车、电子等板块表现强势;而钢铁、休闲服务、综合、交通运输等板块跌幅相对较高。而上周的市场热点整体相对分散,沪指在持续调整的资源股影响下表现较为低迷。

从历史表现来看历年国庆前夕的市场,结合近期板块轮动情况,对于市场整体的形态规律,可概况为两方面特征。一、市场中以存量博弈为主,增量资金有限;二、国庆节前的市场波动整体以震荡为主,下跌略高于上涨比例。而结合近几年的市场数据综合看来,导致节前震荡调整的各项因素正在加速发酵。综合来说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是市场情绪、吸引力的短期有限性。在存量博弈的环境下,前期包括周期板块、人民币汇率等多项上涨预期,已在市场上得到充分显现,而持续走高的市场逻辑及资金流入动力有限。此时的市场情绪在经济压力与前期上涨影响下更倾向谨慎。二、是短期流动性偏紧,增量资金有限。作为财政投放月的9月,月中多面临税期等短期扰动。而随着国庆黄金周到来,居民提现需求也相应提高,流动性阶段性趋紧。

而上周已与市场长期沟通后的美联储缩表落地,虽前期已得到市场充分预期,也不同程度释放出美国资本市场对于流动性与资产价格的态度。此次缩表计划,一方面体现出特朗普政府对于降低金融市场不确定性,收紧美元流动性的坚定态度,另一方面也释放出美联储趋于以更加平衡的方式收紧金融市场的市场信号。对于我国资本市场来说,作为新兴资本市场的一员,一方面会受到“缩表”后,美元流动性收紧,美元升值后资金回流美元资产背景下的本币贬值挑战。另一方面,随着美联储卖出国债和MBS的价格下跌,长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中美间的利差优势降低,国内市场资金面临外流压力。

对于近期的投资策略,我们建议:仍需提高安全意识,谨慎对待国庆前夕补涨阶段的震荡趋势。对于近期的市场表现,我们认为结合历年节前表现,与近期的市场热点扩散,市场还是以防御情绪为主,因此需要更加理性的对待,已步入调整的上涨后半阶段。行业板块上,建议依然结合安全中的追涨思路,建议关注家电、旅游等消费类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