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致富证券美国宏观经济月报

来源:致富证券 2017-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OMC议息会议后,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为1%-1.25%,同时如市场预期地宣布自今年10月起开始缩减其4.5万亿美元规模的资产负债表。

2017年还有很大可能将再加息一次,将利率目标区间调高至1.25%-1.5%。

与美联储6月份宣布缩表计划时利率预期相比,此次预期下调了未来利率路径。

6月末超额准备金余额一度跌破2万亿大关,在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提高准备金利率后,超额准备金逐渐增加,8月末增至2.233万亿美元,美联储负债端压力缓解。

进入第三季度后,工商业贷款、消费贷款和不动产抵押贷款有一定加速。

美国制造业景气度维持高位,但耐用品制造走势低迷。

8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8.8%,较7月份提高2.5个百分点,是2014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值,在经历了第二季度的回落后再次上升。

消费品中的耐用品总产值同比下滑3.83%,其中汽车产值同比下滑6.39%。

7月份个人总收入同比增长2.71%,虽较前两个季度同比增速有所回落,但环比增速的0.4%是近五个月的最大值。实际消费支出逐渐回升,但耐用品消费增速下滑,同耐用品制造业生产低迷一致。

8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5.6万人,低于预期的18万,美国失业率在低位震荡。职位空缺率得益于传统行业就业市场的回暖,7月份稳定在4.0%,处在次贷危机以来的最高点。

8月份非农货币工资平均时薪增速维持稳定,周薪同比增速由于受到平均每周工时上升的拉动而处在较高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