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生物制品行业周报:关注板块内高成长优质个股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任宪功 2017-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

1.提升疑难病诊治能力,国家卫计委遴选一百家医院获资金支持

2.安徽医改“十三五”规划发布

3.山东近三千家医疗机构实行药品采购“两票制”

4.修美乐在欧盟获批第13个适应症

公司公告

1.博晖创新控股子公司取得单采血浆许可证

2.万孚生物发布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3.迈克生物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

4.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本周市场行情回顾

近5个交易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上涨0.65%,沪深300指数下跌0.15%,医药板块整体跑赢沪深300指数,涨跌幅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1位。子板块方面,生物制品和医疗服务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05%与1.96%;中药和医药商业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0.09%与0.09%。截至2017年9月19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剔除负值情况下整体TTM估值为38.21倍,其中生物制品TTM估值为45.83倍(相对于剔除银行股后全体A股的估值溢价率为60.98%)。个股涨跌方面,溢多利、沃森生物、康泰生物涨幅居前;博晖创新、润达医疗、康弘药业跌幅居前。

投资策略

本周大盘继续维持震荡走势,医药板块延续前期反弹走势,小幅上涨0.65%。从子板块上来看,估值相对较高的生物制品和医疗服务板块连续两周表现较好,表明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提升,我们看好板块内具备高成长潜力的个股。行业政策方面,安徽省日前正式发布“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针对“看病难”、“看病贵”等焦点问题,给出了众多新举措;山东省则计划年底前在全省近3000家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全面启动实施“两票制”,各地医改政策加速落地。我们仍然看好受医改药品降价影响较小的创新药领域;看好受益于医改分级诊疗政策基层医疗市场的发展。综上,本周我们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股票池推荐:通化东宝(600867)、安图生物(603658)、康泰生物(300601)以及沃森生物(300142)。

风险提示:市场大幅波动风险,相关企业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弘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