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半年报综述:寻找成长新势力

来源:东北证券 2017-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导体板块:2017年由于下游终端需求猛增带来存储器的持续涨价和产能吃紧,全球半导体产业景气开始进入景气周期。我们认为,随着全球半导体市场进入景气周期中国半导体产业也迎来了难得的追赶机会。具体推荐逻辑主线有以下四条:1、行业景气带动下游封测,中国机会首选先进封装;2、产业转移趋势不改,国产半导体材料加速成长;3、智能物联时代来临,MEMS小市场迎来大机会;4、新能源革命,长期看好功率半导体我们推荐华国内封测龙头和先进封装代表:长电科技和华天科技;国产半导体材料上游收益标的推荐上海新阳;MEMS和功率半导体国产替代推荐士兰微、扬杰科技。

汽车电子板块:推荐关注以下几条产业布局逻辑:A)以分布式驱动为核心的智能驱动领域,轮毂电机及轮边电机:万安科技、亚太股份、康盛股份。B)TPMS行业强制标注推出预期不断强化,看好国内TPMS模组端的龙头企业:保隆科技、万通智控。C)以智能驾驶为核心,从传感层、算法层到执行层皆有布局整合的先进布局公司:均胜电子、万安科技、亚太股份、拓扑集团。

LED板块:LED芯片受益于涨价潮,板块增速明显;LED封装领域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毛利率略微承压;LED显示领域维持高增长,小间距持续维持高景气;LED照明领域增长平稳,未来主要看点在于渗透率的提升。个股强烈推荐利亚德和洲明科技。

手机和安防板块:我们分析了15家手机产业链、5家安防公司中报情况。其中,手机产业链公司增速高于安防公司,主要原因是大年放量,带动苹果产业链一扫去年上半年的低迷,从而整个手机产业链随之高增;安防板块增速放缓,但受益安防智能化提速,仍维持在25%以上。1)今年是苹果公司iPhone发布10周年,装备全面屏、OLED柔性屏、3DSensing等高科技的iPhone8有望再次引爆大众消费热情。建议关注:合力泰(全面屏和智能手机模组龙头)、江粉磁材(消费电子龙头)、大族激光(小功率激光器业务高增且可持续)、立讯精密(受益iPhone音频转接头及非苹果Type-C放量);2)2017年7月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人工智能上升至国家级战略高度,安防作为人工智能落地的重要领域,有望率先受益迎来高速发展机遇期;建议关注:和而泰(智能家居AI龙头)、富瀚微(大客户海康、大华销量持续上升可期)、大华股份(安防智能化+PPP)、海康威视(安防智能化+创新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