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禾味业:川渝第一酱油开启战狼之路的三重门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7-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川渝调味品龙头,焦糖稳,调味猛。公司发家于焦糖色,01年开始涉足下游调味品,目前调味品、焦糖色两大板块业务收入占比约70%、30%。调味品:拥有“千禾”品牌,是国内“零添加”产品的开创者,从事“零添加”产品研发、生产、销售近十年,在零添加领域具有绝对优势,品类以酱油、食醋、料酒为主,16年分别占调味品收入的72%、23%、5%;11-16年收入CAGR5分别为31%、21%、28%,调味品已成为公司增长的主要动力。焦糖色:以酿造焦糖色为主,经营稳定,其“恒泰”商标冠以中国驰名商标。

自下而上三大逻辑确定高增长态势。逻辑一:区域化扩张。目前调味品销售收入中本部贡献80%,外部扩张空间巨大,自上而下有战略的稳步推进,增速高达70%+。逻辑二:品类扩张。酱油产品不断细化,在有机、零添加之后公司进一步推出鲜味酱油、红烧酱油,同时,借助强势产品酱油开拓的渠道,公司进一步丰富醋、料酒等品类。逻辑三:净利率提升。调味品行业呈现明显的规模经济特点,受益于高端定位高定价,部分产品毛利率可达60%+,随着调味品体量的增加,公司盈利能力还将持续上行。我们认为,三重增长叠加确定了公司进入快速扩张的上升通道。

自上而下行业提价龙头优先享受红利。基于成本的快速上行,今年以来酱醋行业公司平均提价幅度约7%,酱醋行业分散,竞争格局稳定,龙头及地方性品牌企业凭借上游成本议价权和下游产品定价权优先享受行业集中度的进一步提升。调味品行业消费升级明显,酱醋产品呈现高端化、细分化、功能化的趋势,公司的酱油产品主要定位中高端,产品设定有梯度、迭代升级,契合消费升级的趋势。

投资建议:我们估测公司17/18/19年收入10.1/13.1/17.3亿,增速31%/30%/32%;归母净利润1.56/2.48/3.78亿,增速56%/59%/52%;EPS0.49/0.77/1.18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