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专题研究:企业存款消失之谜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李奇霖 2017-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企业存款消失之谜

今年银行负债端一直不稳定,不仅同业资金难拿,此前有着较高增速的企业存款也下了很多,企业存款占总存款的比例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原本是银行负债端重要依靠的企业存款在今年反而拖了后腿。

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我们认为企业融资需求收缩,房地产市场降温,资管产品的收益率与银行存款利率的差距又重新拉大,造成原本就减少的的存款流失是主要原因。

未来,这种情况可能还会持续,因为理财与存款利差还处于高位,下行需要时间,而融资需求降的可能性也要远高于升。未来随着融资需求势力进一步增强,利差下行,债券市场会迎来趋势性的机会。

风险提示:融资需求下滑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