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发动力:非公开发行募资进展顺利,开启增长新征程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李君海,骆志伟 2017-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公告,截至9月20日,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累计收到9名投资者实缴认购资金共计96.30亿元(含发行费用)。根据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安排,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20亿对全资子公司黎明公司进行增资;拟使用募集资金40亿对全资子公司黎阳动力进行增资;拟使用募集资金10亿对全资子公司南方公司进行增资。

评论:

百亿融资进展顺利,减轻财务成本助力业绩增长。

2017年8月2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预案从过会到核准发行,仅仅用时40天。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收到9名投资者实缴认购资金共计96.30亿元(含发行费用)。认购对象包括大股东航发集团、中航基金以及贵州省、陕西省、湖南省、沈阳市等各地政府下属产业基金等,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价格为31.98元/股,在前期增发价倒挂的情况下募资进展顺利,表明投资者对航空发动机产业及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用途,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公司拟将70亿用于下属子公司偿还金融机构借款本息和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增资有助于公司子公司解决部分资金需求,降低财务费用和公司资产负债水平。2017H1,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2.42%,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财务费用为8.21亿,归母净利润为8.91亿。此次募资将有66亿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按照目前银行存贷款基准率为五年以上4.9%,估算可减少财务成本约3.2亿,可有效降低增发摊薄EPS的影响,公司资本结构将得到改善,为提升公司业绩奠定基础。

此外,公司近期聘任颜建兴先生为公司总经理,其他高管团队也陆续调整到位,我们认为公司今年高管团队人事调整到位、配套融资顺利完成以及“聚焦主业,提质增效”战略陆续实施完成,公司成长拐点已经到带来,将开启业绩增长新征程。

新型发动机研制及成功批产、实战飞行训练加大,业绩双拐点到来。

2016年,中国航空报报道“太行”发动机改进型号研制成功,对应17年子公司黎明公司中报业绩大幅增长。公司2017年半年报实现营收75.54亿,同比增加4.25%,归母净利润1.59亿,同比增长85.38%。子公司黎明公司是我国主力战机涡扇发动机的总装制造企业,本期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1.16亿元,直接导致公司净利润大幅提升。

目前,以我国4代战机用大推重比发动机WS15,大涵道比大推力发动机WS20、中推力发动机WS13和直升机用涡轴系列发动机(WZ9、1600KW涡轴发动机等)为代表的新型发动机研制有序推进,未来必将完成俄制发动机的国产替代,新增量频现将有望维持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态势。此外,中央军委印发《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2016年11月起实行,实战飞行训练加强带来军用航发损耗,新增发动机换装和维修市场巨大。上述双拐点共同驱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两机专项顺利推进实施,未来运输机、四代机用发动机研发突破值得期待。

在央企合并的大背景下,2016年中国航发集团从中航工业分离成立,体现国家对航空发动机产业的重视,目前“两机”重大专项投入不仅带来了现有发动机型号的研制成熟,未来也必将带来运输机用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4代战机用大推重比涡扇发动机以及直升机用涡轴发动机的全系列突破,公司不仅在当前阶段有成熟大推力成品的迫切需求,未来新型号的研发成功将带来更大的市场需求,前景光明。

公司具备标的稀缺性和长期增长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标的稀缺,主业航空发动机是国家重点发展方向。预计公司17年-19年EPS分别为0.59/0.77/1.05元(暂不考虑增发摊薄),对应PE分别为54/41/30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航空装备批产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