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臣药业:传统品牌复苏

来源:招银国际 2017-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上半年业绩简述。2017上半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70.3%至7.69亿人民币,主要受益于玉林制药的收入并表。剔除玉林并表的影响,公司内生增长为11.9%,而玉林制药的内生增长为25.5%。公司毛利率从2016上半年的79% 下降到2017上半年的75.5%,主要受玉林制药业务毛利率较低影响。公司分销费用同比增长79.4%,主要是由于公司上半年增加了学术推广活动以及合并了玉林制药的分销费用。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7.1%至1.84亿人民币。

公司旗舰产品尿毒清颗粒预计维持稳定增长。公司尿毒清颗粒于1998年上市, 主要用于治疗慢性肾病,该产品于国内治疗慢性肾病的口服中成药市场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且在最新的国家医保目录中该产品从医保乙类升级为医保甲类。由于该产品已经非常成熟,公司管理层认为尿毒清颗粒未来将维持一个较为稳定的增速,我们认为尿毒清颗粒将会保持高于行业低双位数的增速。

医用成像对比剂复苏。上半年医用成像对比剂同比下跌11.2%至5,920万人民币。管理层表示主要是由于该产品于2016年7月至2017年4月从广东省药品招标中剔除,由于广东地区的销售占该产品总销售额的20%,所以该产品广东省的丢标对销售产生巨大影响。2017年9月,该产品在广东省药品招标中重新中标,管理层预计该产品下半年将会有较好的表现。除此,公司新产品CT 医用成像对比剂碘帕醇目标于2018年上架,给公司带来额外增长动力。

增长潜力来自玉林制药品牌OTC 产品组合。玉林制药上半年内生增长25.5%, 我们认为玉林制药业务的反弹主要收益于公司收购后采取了更为积极有效的营销策略。玉林制药的一线品牌药物如正骨水、鸡骨草胶囊和湿毒清,上半年分别同比增28.2%, 33.4% 和 15.9%。凭借这些品牌OTC 产品,我们认为玉林制药在未来2-3年能够维持20%的强劲增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