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志邦股份:扩充产品品类,打造定制家居全国优势品牌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莉,汤军,史凡可 2017-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部崛起、激励到位的定制家居全国优势品牌。公司于1998年成立于安徽合肥,是一家发起于中部省份的定制家居全国龙头企业,主营业务为定制橱柜,市占率位列定制橱柜行业第二,仅次于欧派。2013-2016年收入复合增速17.4%,17年上半年收入8.29亿,同增39.74%;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34%,17年上半年净利润0.64亿,同增29.39%,增速快于行业,净利率逐年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股权集中,核心管理层、员工均参与持股上下利益绑定机制非常到位,人均效率显著高于同行平均水平。

从厨柜到衣柜,大家居开始高歌猛进。产品系列包括5大系列厨柜+3大系列衣柜,单套出厂价低于欧派、金牌,定价亲民主打性价比。公司定制橱柜业务收入占比90%+,16年增速26.9%领先行业平均水平,毛利率38.8%成本控制能力卓越。基于整体厨柜形成一定市场规模,公司2015年开展定制衣柜业务设立品牌“法兰菲”,15、16年、17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244万、9120万,7988万,增长迅速。

开店开始加速,布局空白区域:2017年上半年公司拥有定制橱柜、衣柜经销商门店数量分别为1190、226家,2014-2016年每年新增开店100+,增速稳定。区域分布上,华东、华中、华北为公司核心区域,占比总收入超70%。IPO之后公司将在培育经销商实力的基础上进入加速开店期,我们预计17、18年新开店将在400家以上,立足于华东、华中等原点优势市场,加快华南、西南等区域加密布点,新开店节奏加快将驱动公司定制厨柜、衣柜收入增长进入快车道。

大宗业务筛选优质客户、项目,控量保质。2017年上半年公司大宗业务收入1.15亿,同增75.87%占比提升至14%,原因系公司加大大宗业务开发力度,目前下游客户包括恒大、万科等房地产公司,客户质量较高,毛利率24-26%,显著高于行业平均大宗业务毛利率水平。针对大宗业务普遍存在的应收账款大、毛利率低的问题,公司未来会在现有客户池中筛选现金流量好、定价接受度高客户合作,同时总量上控制其在总收入中的占比在合理水平。

募投及自有资金项目为17-19年提供产能保障。公司募投的“年产20万套定制厨柜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周期24个月,缓解公司橱柜产能压力;募投“年产12万套定制衣柜建设项目”建设周期2年,预计19年投产。伴随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产能的陆续投放为收入快速增长提供了保障。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定制橱柜领域的龙头,产品端2015年开始拓展定制衣柜品类;渠道端17、18年经销商模式加速开店。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2.0亿、29.8亿、40.1亿,yoy40.4%、35.3%、34.3%;归母净利润2.4亿、3.3亿、4.4亿,yoy37.7%、34.1%、32.8%;EPS1.53元/2.05元/2.72元;对应28.6X、21.4X和16.1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调控超预期、渠道扩张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