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平鸟:携手阿里剑指线上线下双百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太平鸟于9月20日晚间公告,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未来双方拟在品牌建设、大数据运用、消费者运营和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领域以及国际市场开拓等方面开展新零售战略合作。

投资要点

与阿里平台开展战略级别合作,时尚新锐太平鸟2020年线上目标百亿

线下品牌的电商业务在度过电商大发展初期的适应阶段后,凭借营销和供应链上的强大优势,相对纯线上品牌展现出了碾压式的统治力。17年H1线下品牌的电商业务增速普遍超过30%,40%+/50%+增速的比比皆是。太平鸟电商也展示出了超强的成长能力,目前线上业务已成为公司重要收入来源,我们预计此次与阿里的战略合作将会使公司电商业务获得新的增长驱动,公司公告中亦提到战略合作目标为2020年线上销售突破百亿(退货前零售额)。

公告中2020年线下零售同样目标百亿稳健增长,线上线下融合后的核心能力提升值得期待

此次太平鸟与阿里的合作有望从【流量互补】、【零售管理】以及【供应链提效】等方面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1)流量互补,全渠道协同。线上下单+线下体验+线下发货三者结合,将一举改变电商平台与线下渠道的固有缺陷(线上缺体验、线下缺效率、双十一巨额备货),激发全渠道运营效率,实现流量的高效利用与转化,平台方与品牌方的战略合作将有利于这一理想状态的加速实现,先发品牌企业将最为受益。

(2)强化零售管控能力。作为电商垄断级平台,阿里在针对消费者的一系列数据化运营方面登峰造极,太平鸟有望从线下零售管理角度上借助进行数字化运营实践(门店形象设计、产品陈列布局、商品库存管控),全面提高终端门店的运营效率。

(3)供应链组织全流程提效。电商运营完全围绕数据展开,其产品开发体系也遵循这一规律。与阿里的深度合作有助于将前端消费数据更及时更准确地反馈至产品开发与供应链组织环节,从而提升整个供应链体系的反馈效率,这一高效供应链组织流程的打造同样将反补线下,整体强化太平鸟的供应链组织效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此前公布的股权激励计划中,解锁条件为2017/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不低于4.5/6.5/8.5亿元,我们认为此次与阿里的合作使公司在流量互补、零售管理以及供应链体系升级上均有望获得大幅提升,进一步保障管理层顺利完成业绩指标。

个性化渐成趋势的背景下,大众时尚领域,太平鸟出色的产品开发能力、逐步强化的全渠道运营能力、不断升级的供应链组织体系使其成为在当下时点我们认为最具成功潜力的大众时尚企业,我们认为随公司渠道扩张及内部管理理顺,作为快时尚龙头投资价值将逐步体现,限制性股权激励业绩指标的可实现性较强,预计2017/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4.66/6.54/8.57亿元,对应目前市值市盈率29/21/16倍,展示出了低PEG的属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销售不及预期,库存消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