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通化东宝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惜浣,吴临平 2017-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政策方面:(1)9月13日,上海市卫计委正式发布医院药品销售管理三大文件:《上海市加强药品使用信息系统规范管理规定》、《上海市医疗卫生机构接待医药生产经营企业管理规定》、《上海市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管理规定》,从统方、推广、购销三大关键环节对医院内药品销售行为进行约束和管理,直接影响到医药企业的现行药品推广模式和医药代表管理、考核办法。(2)近日,浙江康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丹龙口服液经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取得新药生产批件,同时该公司获得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可自行生产该产品。这是我国实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工作以来,发放的首个中药新药上市许可持有人文号,表明我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MAH)推行已经进入快车道。从2015年的草案到2016年的正式方案,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将北京、上海、天津等10个省(市)的药品上市许可与生产许可分离,研发机构和科研人员也能成为药品上市许可的持有人,大大鼓励了药品研发人员的研发热情。

2、持续关注优质白马股和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建议继续关注基本面良好、具有明确业绩支撑的优质白马股。细分行业方面,(1)在两票制影响下,原先经营血制品的经销商面临去库存压力、采购进度放缓,血制品企业产品出厂量不及预期;整个血制品行业处于短期调整期,市场对相关企业的估值出现下调。随着经销商和血制品企业对两票制的适应,血制品行业未来在产品供不应求的拉动下比较逐渐恢复高景气度,建议关注相关龙头企业,比如天坛生物、华兰生物等。(2)二胎政策放开后,儿童药供给短缺加剧,在儿童药享受优先审评政策利好下,儿童药行业正处于较好的发展期。国内A股市场专业化生产儿童用药的标的较少,建议关注其龙头企业,比如山大华特等。

3、风险提示:医药行业政策风险、药品降价风险、药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特达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