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森股份:环保行业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吴漪 2017-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推荐理由:

1、世纪新能源并表,B端运营业务营收同比大幅增长。在天然气利用率快速提升及“煤改气”背景下,公司将运营业务重心调整为天然气运营领域。2017年1-6月,B端运营业务实现收入3.92亿元,大幅增长92.24%,主要受益于持股比例51%的世纪新能源并表。世纪新能源承诺2017年实现扣非净利润0.67亿元;2017年1-6月实现营收1.50亿元,已实现净利润0.51亿元。B端运营业务的后续储备项目充足:1)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业务方面,2017年1-6月上海迪兴相继开发建设长沙王府井热冷电三联供项目、上海嘉昱中心能源托管项目、格林豪泰东方酒店(盐城)能源托管项目;世纪新能源相继投入建设成都新世纪环球中心能源站(二期)、黑龙滩度假区分布式能源站(二期)、三岔湖景区能源站项目等。2)天然气供热运营业务方面,2017年1-6月公司新签了12个天然气供热运营项目,折算蒸吨数为171蒸吨/小时。

2、受煤改气政策影响,B端装备业务订单量同比大幅增长。公司B端装备业务由全资子公司迪森设备承担。2017年1-6月,B端运营业务实现收入0.49亿元,同比增长39.49%。2017年1-6月,迪森设备率先响应北京地区燃气锅炉低氮改造计划,成功中标多个企事业单位低氮冷凝锅炉改造项目,订单量折算蒸吨数为1,275蒸吨,较上年同期增长近100%。

3、受益于北方冬季清洁取暖政策推动,C端业务实现爆发性增长。公司C端产品与服务业务由公司全资子公司迪森家居承担,迪森家居目前拥有3条壁挂炉自动化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90万台。2017年1-6月,C端业务实现营收2.8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4.75%;C端业务毛利率为36.30%,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62个百分点。迪森家居承诺2017年实现扣非净利润0.645亿元,2017年1-6月实现营收2.89亿元,已实现净利润0.54亿元。公司C端业务实现爆发性增长主要受益于北方冬季清洁取暖政策影响。2017年上半年迪森家居壁挂炉销售量11.64万台,较2016年同期增长235%。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根据当前股本,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0.53元、0.60元、0.72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影响公司B端、C端业务用气/热量和稳定性;生物质能供热项目盈利能力下降风险;市场竞争加剧及“煤改气”政策的变化,引起壁挂炉行业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王府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