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复星医药:收购Gland取得重大进展,与公司协同作用显著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崔文亮,周新明 2017-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9月17日公告GlandPharma的交易修改方案:之前“联合收购方(包括复星医药及其部分子公司)出资不超过12.6137亿美金收购Gland86.08%的股权,其中包括依诺肝素不超过5000万美元的或有对价”的方案,修改为“出资不超过10.913亿美元收购Gland约74%的股权,其中包括依诺肝素不超过2500万美元的或有对价”。同时,本次交易终止日延长至2017年10月3日。

修改方案中GlandPharma创始人家族保留更高的持股比例有利于收购的顺利完成,同时也彰显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本次方案最大的变化在于Gland的创始人股东持股比例从交割后的10%提升到22.08%。在本次公告之前,公司收购相关程序大部分已经顺利获批,只是尚未获得印度经济事务内阁委员会(CCEA)审核批准。本次调整交易方案,联合收购方收购Gland的74%的股权,按照印度外商投资政策,无需CCEA审核批准,有利于收购的顺利完成。另外,鉴于Gland当前经营状况良好,创始人家族保留更高的持股比例彰显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也有利于和复星医药形成更紧密的合作。

Gland竞争优势显著,和公司能产生较大的协同效应。Gland主要从事注射剂药品的生产制造企业,是印度第一家获得美国FDA批准的注射剂企业,其优势在于肝素系列、抗生素系列、心血管及麻醉药、抗感染仿制药等四类仿制药,主要收入来自于美国和欧洲。肝素钠和依诺肝素钠注射液是Gland的核心品种,占公司总收入的约一半。2017年财年,Gland实现收入149亿卢比,净利润4.137亿卢比(10印度卢比约等于1人民币),同比增速10%和32%。Gland依诺肝素正在申请美国上市,上市首年有望获得1亿美元以上的市场份额,净利润1500-2000万美元。Gland可以和公司形成多种协同效应:第一,公司子公司江苏万邦有肝素原料药,未来有望和Gland合作有望进一步降低成本。第二,公司收购Gland,不仅可以增厚公司的业绩,也迈出了国际化重要一步,Gland具备在以美国为主的法规市场的药品注册申报及销售能力,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国际化药品生产制造及注册平台。未来公司的产品(包括单克隆抗体等)有望借助Gland的成熟体系进入全球市场。第三,Gland获得FDA等机构认证的产品有望通过公司的渠道开拓国内市场。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1.1元。暂不考虑Gland并表,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33.07亿元、38.57亿元、45.4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8%、17%、18%,对应公司EPS分别为1.37元、1.60元、1.88元,对应2017-2019年市盈率分别为22X、19X、16X。鉴于公司主营业务内生增长良好、公司从“医药ETF”向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转型带来估值提升,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1.1元,对应2017年30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研发存在不确定性;药品降价;并购进度及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