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周报:海外光纤网络建设需求旺盛,5G“前传网络”需要更多光纤资源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7-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光纤网络建设需求旺盛:近日,Deloitte发布报告称,未来五到七年美国需要1300亿美金到1500亿美元光纤网络投资来支持即将到来的5G无线和宽带,以及加强对乡村地区的网络覆盖。报告指出,美国光纤到户占比不足1/3,妨碍了高速业务的部署,此外,没有必要的光缆部署,电信运营商将无法支持2016年到2021年间4倍的移动流量提升。

海外运营商光纤光缆采购活跃:日前普睿司曼和意大利电信签署了一年期光缆及互联解决方案供应合同,光缆产品合同价值2850万欧元。海外运营商光纤光纤采购整体呈活跃态势,此前Verizon分别与康宁和普睿司曼签订了总价值超过10.5亿美金和3亿美金的光纤光缆采购协议,AT&T、德国电信、沃达丰等都公布了光纤覆盖计划。有线电视运营商也在加大光纤投资,Comcast采用“Hyberbuild”方式将城域光纤扩展到区域,Altice承诺到2022年将光纤部署到服务的所有家庭。

5G网络光纤需求进一步加大:中兴通讯相关解决方案显示,5G网络架构相比4G网络,无线接入网会加大部署C-RAN,带来更多的“前传网络”,并且基站密度更大,要求光纤进一步下移,需要部署更多的承载节点。中国电信相关专家也表示,5G“前传网络”需要更多光纤资源,5G初期采用低频组网,单个基站,3个Cell,需要6根单向光纤或3根双向光纤,加之3G/4G/5G共站所需光纤资源累加,以及5G成熟期采用高频组网或低频增点,都会增加更多的光纤需求。

投资建议:未来受海外FTTH建设和5G网络建设驱动,预计光纤光缆需求仍将维持高位,继续看好行业发展,建议关注亨通光电、中天科技、长飞光纤光缆等。此外继续看好全球光纤网络建设和数据中心建设带动的光器件需求,建议关注中际装备、光迅科技、新易盛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