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锂电设备需求弹性将重估;工程机械销量高增长持续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4日讯,梅赛德斯·奔驰郑重宣布,将在2022年之前将旗下整个汽车产品线全部实现电动化,传统燃油车型全面停产停售。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执行官DieterZetsche表示,到2022年,奔驰旗下所有车型都只提供混合动力或纯电动版本,并且届时将会至少再增加50个全新的电动汽车车型。

今年6月,在中德两国领导人见证下,戴姆勒-奔驰与北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EQ电动子品牌的整体发展战略还包括,奔驰将在所有产品细分市场引入纯电动车。到2022年将在全球市场推出10款的全新纯电动车产品。EQ品牌明确在中国国产将使用中国电池企业的电池,宁德时代为电池供应商之一。还表示未来还将与北汽集团,在北京新建一个动力电池工厂。我们认为,未来汽车将向低碳化、电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全电动化的大时代已经开启。

目前国际一线车企的电动车渗透率仅千分之三左右,市场测算模型普遍预计2020年达到5%的电动化率。但如果按照各国的燃油车退出机制的长远规划,从全电动化的角度看,看全球汽车业的电动化大浪潮刚刚到来,未来锂电池的需求量弹性巨大,锂电设备的行业天花板也远没有到来。

锂电池出货量继续高位增长:龙头CATL出货量环比增长71.8%,显示下游需求和装机在明显改善。8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出货总量为2.9GWh,环比增加11%。四季度招标旺季即将到来,设备企业的订单业绩存在巨大预期差,8月20-28日我们再次重点提示超配锂电设备板块,机械行业下一个大周期的龙头【先导智能】市值一度接近400亿。

短期看,下半年电动车销量确定性高增长,同时进入设备招标旺季,中期看海外电动化进程超预期。Model3将于2018年大规模量产,预计销量30万辆以上,且宝马、大众、通用等车企将齐发力。电动车政策面,三季度积分制有望正式落地,国家政策加大力度开放电动车外商投资,特斯拉落地中国有望加速;2016年第一批补贴资金陆续落地,第二批补贴申请将于8月启动,催化剂众多。持续首推【先导智能】、其余推荐赢合科技、东方精工、星云股份,关注科恒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精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