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浪潮信息专题研究:深度学习框架性能优于TensorFlow近2倍,Caffe-MPI提升AI服务器并行计算效率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7-09-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浪潮深度学习框架与业界主流深度学习框架对比

深度学习框架是AI开发环境中的软件工具,帮助用户高效进行AI训练和推断。主流深度学习框架包括TensorFlow、Torch、Cognitive Toolkit、MXNet、Caffe、Theano等。其中TensorFlow、Torch、Cognitive Toolkit、MXNet分别为谷歌、Facebook、微软、亚马逊推出或支持,浪潮信息则基于Caffe开发了适合高性能GPU并行计算的Caffe-MPI。

浪潮Caffe-MPI性能优于TensorFlow近2倍,提升浪潮AI服务器的并行计算效率

2015年,浪潮推出全球首个集群并行版的Caffe深度学习计算框架--Caffe-MPI。2016年,第二代Caffe-MPI,支持基于英特尔融核芯片Phi KNL的分布式计算。2017年GTC大会上浪潮公布了新一代Caffe-MPI,GPU集群并行计算性能优于谷歌TensorFlow。

浪潮的Caffe-MPI和AI服务器将提升企业AI计算的性能。浪潮的AI服务器搭载GPU、FPGA或英特尔融核芯片Phi,提供优秀的AI异构计算性能。而Caffe-MPI则从软件层面进一步加强了硬件的并行使用效率,提升了整体的AI计算性能,使用浪潮AI编程框架和服务器的企业将获益。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42、0.55 和0.71 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进展和业绩不达预期,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