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明星辰:与联想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企业级安全云服务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7-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7年9月12日晚间,启明信息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联想云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12日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希望通过建立密切、长久及融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在云计算领域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安全的企业级云计算方案。

分析与判断。

继腾讯云之后,再度与联想云合作。联想云的主要产品有手机云服务、云储存等,手机云服务主要面向手机终端客户,云储存主要面向金融、政府等行业客户。启明星辰主要是政企客户,与联想云的客户有重合,双方优势互补,联想云可以为启明星辰带来新的行业客户以及2C的终端客户,启明星辰可以为联想云的客户带来专业的云安全服务。今年6月9日,启明星辰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再度与联想云深度合作,启明星辰在行业上的拓展更进一步。

由云安全产品逐渐转向云安全服务。启明星辰是国内成立最早、最具实力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性信息网络安全企业,近几年公司逐渐从安全产品转向安全服务。根据公司2017年半年报,新业务数据安全与平台、安全服务与工具分别同比增长了39.96%、34.42%,大幅领先于传统业务安全网关10.57%、安全检测22.54%的增速。与联想云、腾讯云的合作,将促进云安全服务继续快速发展。

行业增速保持稳定,行业政策不断出台。根据中国信息产业的报告数据,2015年我国信息安全产业市场规模为276.69亿元,同比增长22%,根据工信部“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我国信息安全产业规模达到2000亿元,年增长率超过20%。另外《网络安全法》从2017年6月1日起开始实施,2017年6月9日发布《网络关键设备和网络安全专用产品目录(第一批)》。

订单、存货快速增长,2017年业绩目标有望实现。据公司2017年半年报披露,2017H1实现收入6.90亿元、归母净利润-15.7万元,订单同比增长46%,存货增长43.35%。由于公司业绩主要在第四季度体现,根据订单和存货的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有望实现2017年的营业收入24亿元,净利润4.5亿元的目标。

投资建议。

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52、5.79和7.18亿元,EPS分别为0.50、0.65和0.80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进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