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回天新材公司动态点评:原料成本上升,盈利增长难能可贵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顾锐,杨超 2017-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8550.86万元-9716.88万元,同比变动10%-25%;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296.91万元-2462.93万元,同比变动-12.02%-67.09%。

原料成本上升,盈利增长难能可贵:2016年下半年至今,在化工品价格普遍上涨的背景下,公司粘胶剂产品的原材料107胶、聚氨酯等的价格大幅上涨,尽管公司已提高粘胶剂产品售价,但提价幅度不及原材料上涨幅度,公司毛利率有所下降。我们预计前三季度公司收入保持了较快增长,公司收入增速快于净利润增速。

收入持续增长,费用管控加强:公司三季度继续保持上半年业绩增长态势,重点推进高附加值产品销售,优化产品和客户结构,公司胶粘剂产品在汽车整车制造及维修、轨道交通、工业设备、电子电器 LED、新能源等业务领域销售增长较快,尤其是汽车整车制造、轨道交通和电子电器 LED 用胶等在扩大销量的同时,毛利额提升明显。面对化工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的不利形势,公司加强内部管理,并与供应商合作,采取集中采购,改进产品配方及工艺,节能降耗等措施,部分缓解成本上涨压力。公司加强费用管控,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有所降低。

汽车、电子等高端领域用胶步入收获期:汽车/电子/高铁等领域行业特点在于,进入壁垒比较高,对胶的质量要求非常。胶在产品中的总价值量不高,但对性能、安全影响会非常大,因此这些细分领域过去主要被海外企业比如汉高之类的把控。如果要进入这些行业,首先需要比较强的研发能力,能够开发出合适的产品,其次,开发出产品之后,还需要比较长的认证周期,才能进入客户供应链体系。最后,进入供应链体系之后,开始也只是小批量供货,然后才能逐步放量。但一旦得到客户的认可,客户黏性就会比较高,盈利也会有保证。回天经过多年在这些领域的耕耘,已经成功进入一些主流汽车、电子、高铁的供应链。并且经过一段时间稳定供货之后,开始步入收获期,有望逐步放量。

投资建议:回天新材是A股粘胶剂行业最大、最有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高端粘胶剂产品具有技术门槛高、产品认证周期长等特征,公司凭借研发、产品、市场、品牌等竞争优势,产品已接近或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公司产品已实现进口替代,在诸多业务领域快速放量,推动了公司收入持续快速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在原料成本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增长10%-25%,难能可贵。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EPS为0.27/0.34/0.41,对应PE为49/39/3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汽车、建筑、新能源等行业景气度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回天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