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南白药:白药控股入股万隆控股,加快个人护理业务海外布局和拓展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魏巍 2017-09-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万隆控股深度合作,布局海外资本市场,加快个人护理产品海外拓展,深挖白药品牌价值。1)2月23日,万隆控股与云南白药清逸堂(云南白药子公司,持股40%)共同出资200万元成立云南白药清逸堂香港公司,各占60%和40%股份,扩展清逸堂等个人护理产品的东盟国家市场。2)此次云南白药控股出资1.99亿港元入股万隆控股16.67%股份,一方面获得海外融资平台,便于整合海外优质资源,另一方面出资额中的7000万港元用于发展个人护理产品业务,助力清逸堂借万隆控股贸易网络加快东盟国家市场拓展。3)公司借助白药品牌的影响力积极开拓日化健康市场,开发出多种个人护理产品,包括牙膏(云南白药系列)、洗发水(养元青系列)和卫生巾(清逸堂系列)等。2016年健康产品事业部营收为37.57亿元,近5年CAGR为25.45%,成为公司业绩主要增长动力。

国改将进一步推进释放活力,应享受估值溢价,品牌中药龙头有望重装上阵。1)第一步混改已落地,控股股东白药控股引入战投新华都和鱼跃科技(股权占比45%和10%),共增资约300亿元,预计国改将进一步推进释放活力,优秀的管理团队将带领品牌中药龙头再次腾飞;2)分别从历史PE估值(06-17年20-70X)、净现金PE估值(17年24X)、国际PE估值(对标强生20X+)三个维度判断,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同时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营业收入保持在15%左右,自身造血能力极强,应享受估值溢价;3)从交易面看,深股通持续净买入,MSCI是长期趋势,预计海外增量资金仍将持续买入,医药行业回归高质量增长,低估值、高成长的龙头有望重装上阵。

投资建议:第一步混改已落地,预计国改将进一步推进释放活力,优秀的管理团队将带领品牌中药龙头再次腾飞。以“药”为本,打造药品、健康产品、中药资源的品牌集群,实现从“产品经营”向“产业经营”的跨越,持续推进“新白药、大健康”战略。我们维持2017-19年EPS预测分别为3.26、3.78、4.40元,内生复合增长约16%,对应2017年PE27X,处于历史低位,应享受估值溢价,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推进低于预期,海外业务扩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