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恒股份:拟收购万好万家加码锂电设备,设备+材料双轮驱动掘进新能源车高景气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9月5日发布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按对价6.5亿元收购万家设备100%股权。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4.55亿元,发行价格44.87元;以现金方式支付1.95亿元。同时拟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募集配套资金2.08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和中介费用。

点评:

拟收购万好万家,国内领先的锂电材料搅拌设备企业:万好万家是国内锂电搅拌设备领域的一线企业。搅拌机是电芯制造的关键设备,业内认为其效果对电芯品质影响大于30%。万家采用以太网PLC 控制及总线控制、紧凑设计、数据自动跟踪自动采集等方式,对产成品实施监控和调节,产品品质优秀,与力神、光宇、银隆、松下、智航新能源、亿纬锂能等知名电芯企业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

加码锂电前道设备,锂电业务协同发展:公司2016年收购浩能科技,进入涂布、分条、辊压等前道设备制造领域。万好万家和浩能产品是前后工序关系,本次收购可以进一步加强公司前道设备制造能力,有助于开发前道工序一体化设备,提升公司竞争力;公司锂电材料、设备业务将形成客户、渠道、技术等全方位协同,促进公司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受益锂电行业景气,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发展,动力锂电企业扩产积极,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47亿元,同比增长193.32%;实现归母净利润6077.3万元,同比增长1380.5%。除去浩能科技并表因素影响,公司营收4.83亿元,同比增长89.41%;净利润2775万元,同比增长285.71%。其中锂电材料业务营收4.38亿元,同比增长130.53%,毛利率连续四年快速增长。动力高端三元材料也已经取得突破开始量产,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1.90亿元、31.16亿元、44.4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07亿元、2.92亿元、3.62亿元。公司加码锂电前道设备,实现设备+材料协同发展的态势,将受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长期高景气,发展前景广阔。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9元,相当于28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锂电池扩产不如预期 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