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蚂蚁金服与肯德基共同落地“刷脸支付”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 2017-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热点聚焦:蚂蚁金服与肯德基共同落地“刷脸支付”

(1)蚂蚁金服与肯德基共同落地“刷脸支付”;(2)京东在门店测试刷脸支付;(3)苏宁全国首家“无人店”在南京开业,可“刷脸”购物;(4)腾讯推政务连接器“腾讯慧眼”,解决在线政务的“核验关”。

简评:巨头推动刷脸支付商用进程

早在2015年3月,马云就在德国CeBIT展会开幕式上发布并演示了人脸支付技术,同年年末,蚂蚁金服人脸认证登陆功能正式上线。但由于刷脸支付商用化对安全性要求更高,且容易受真实场景复杂性影响,该功能于近日刚刚正式商用。此前,京东被曝内测刷脸支付功能,苏宁首家可刷脸购物的无人店正式营业,百度也在今年5月份的联盟峰会上提到了内部员工在百度食堂里的刷脸支付应用。支付宝使用的人脸识别技术由蚂蚁金服和Face++合作研发,京东钱包采用了Linkface的人脸识别技术,百度的相关技术则是自主研发完成。这些巨头的入局都将推动刷脸支付的普及和大规模商用。

创业之星:汇医慧影,打造智慧影像云平台

汇医慧影成立于2015年3月,是一家提供数字胶片、医疗影像云系统、图像病灶识别和智能诊断服务的高科技企业,长期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打造智慧医疗影像平台,提高医生诊疗效率与准确度,并解决部分地区医患资源不匹配等问题。目前,汇医慧影已和超过400家医院有合作,接入区域云系统,覆盖范围包括内蒙、辽宁等地;同时,公司与医疗器械厂商合作,将系统融入其影像设备中。公司目前已和Intel、电信、联通、阿里云、九州通健康等多个领域的优秀公司和团队有战略合作。2017年,公司作为唯一的医疗影像人工智能公司入选《2016年度人工智能企业TOP100》。

投资建议:

在传统的无论是卡支付还是手机支付,都需要通过随身携带的外物介质来完成,支付过程较为繁琐。而刷脸支付只需借助用户本身的生物特征,不需要介质辅助,无疑大幅简化过程提升体验。在万物互联时代,像刷脸支付、语音交互、声纹识别等各种生物识别技术将有望得到广泛应用,一方面源于技术本身进步的支撑;另一方面万物互联的网络里,每一个单元都需要有表征自身特征的独立IP,对于用户而言,生物特征的不重复性将是很好的特征表达。建议关注在人脸识别领域有很好的技术积累并有订单落地的汉王科技。

风险提示:

计算能力提升不及预期的风险;模型算法改进缓慢的风险;平台发展缓慢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王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