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地集团:销售毛利双上升,拿地积极扩张迅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刘雪晴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业绩向好,开启上行通道。2017年上半年,公司销售额共计70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03%,销售面积37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71%,行业销售排名上升2位至第全国10位。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绩指标良好,在2016年爆发式增长的基础上仍保持了较高增速。公司盈利能力也有明显提升,上半年房地产业务毛利率29.59%,同比大幅提升6.92个百分点,主要是结算项目毛利水平上升。从地区来看,除华东地区毛利率略有下滑以外,其他地区毛利率水平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积极拓展土地储备,为后续发展提供保障。上半年公司共获取32宗土地,总投资额约258亿元,为公司新增约445万平米的总土地储备。从新增储备土地分布的位置来看,广州、北京、重庆、青岛等一、二线城市共计21宗,其他城市11宗,公司仍然延续了深耕一线及强二线城市的的发展策略。目前公司已进入了全国37个城市,总土地储备约3,300万平方米,权益土地储备约1,800万平方米。

财务状况稳健,融资成本居行业较低水平。报告期公司财务费用同比下降2618.91%,主要是由于公司优化资金管理,利息收入较上期大幅上涨。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有息负债合计413.93亿,平均融资成本仅为4.48%,处于行业较低水平。报告期内,公司资本化的利息支出合计人民币5.68亿元,没有资本化的利息支出约为人民币4.43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0%/18%/1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0%/15%/18%,EPS 分别为1.54/1.77/2.09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7.6X/6.6X/5.5X。公司RNAV15.9元,考虑到公司在一二线业务占比较大,受此轮调控影响较大,给予5%-15%折让,预测公司6-12个月合理价格区间为元13.5-15.1元。公司为全国性龙头股,近两年业务迅速扩张的同时保持了公司财务状况良好,资产负债率在行业也处于较低水平,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主要风险提示:受行业整体下行影响下半年销售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